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悉(细)心送你走

http://www.cnair.com 2019-04-08 20:05: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刘峰报道)伴随着ERJ190飞机退租工作的逐步开展,南航新疆分公司所执管的十架ERJ190飞机也陆续在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大修部展开退租检之前的结构预检工作。每架飞机结构预检工作的完成都意味着这架飞机将永远离开新疆这片广袤而美丽的土地,将永远离开我们这群细心呵护他的家人,将永远离开他那熟悉而又繁忙的服役了近八年的航线。

 B-3147飞机的结构预检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大部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剩下的多数是目视检查;一早我和机械员王琛琛登上水平尾翼平台,开始了仔细而又认真的目视检查。我跟随在他身后进行交叉互检,他仔细地检查着平尾上的结构,灯光从不同的方向打在结构上,只见他左右摇摆着脑袋,一会儿站着,一会儿弯腰,一会儿半蹲,双眼好似雷达般的搜索着问题和缺陷;有些看不到的地方,就拿出反光镜,再借助灯光反射;就这样,我俩已经顺利的检查完了大部分平尾结构;就在我长舒一口气认为马上就要完成目视检查工作时,机械员王琛琛突然停住了脚步,用手在轻轻触摸平尾前缘的某个位置,他侧着头转向我,我知道他一定是发现了什么问题,“不应该呀,我刚从他检查的位置过来,没有发现有什么缺陷呀”我内心嘀咕着;“快过来看看,你刚才是怎么检查的,这里有个凹坑你没发现呀!”他平静而又严肃的和我说,尚存一丝侥幸心理的我拿着灯追光到他触摸的位置,在仔细观察后才发现在平尾前缘和平尾结构的结合处有一个毫不起眼的凹陷,“刚才我在这检查的时候怎么没有发现这个小凹坑,幸好有王师傅给我查缺补漏”我心里暗自庆幸;“像这种在结合面处的目视检查要更加仔细,要不缺陷很容易从眼皮底下溜走,最好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多次观察,拿不准的最好用手再摸一摸,感觉一下;这对你的目视检查工作会有很大帮助。”王琛琛语重心长的和我说;我也意识到自己还是不够细心,更打心眼里佩服这个工作了近十年的王师傅,火眼睛睛并非一日之功,严谨细心也非一日之力;我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也更懂得了什么是细节决定成败。

 对于每一个参与此次结构预检工作的兄弟们,这都是他们最后一次去维修和检查这架飞机;他们像欣赏艺术品一样,仔细的检查,认真的维护,去感受他的状态,去回忆他的故事。每个人都充满了不舍与留恋,他们将这种不舍与留恋挥洒到执着而细心的工作中,因为只有这样才是对她最好的告别和最后的守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