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身边的女神姐姐

http://www.cnair.com 2019-04-08 19:49: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张天琦报道)有人问我,什么花最美,我会脱口而出:“女人花最美”。女人如四季的花一样各有千秋,不同的花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在我们身边有着四位优秀的女神姐姐,工作中,她们认真刚毅,生活中,她们柔和细腻。在飞机客舱维修车间这个大家庭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撑起客舱维修的“半边天”----她们就是客舱车间的四朵金花。
“女汉子”薛文莲
在我们客舱车间有这样一个人,做事雷厉风行、工作一丝不苟,业务样样精通,一点都不输给车间的“老爷们儿”,她就是薛文莲,大家私下都叫她“女汉子”,对于这个“雅号”,薛姐一点也不介意。客舱的维修工作总有一些空间狭小,难以到达的地方,薛姐总是主动要求钻到狭小的空间去,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每天混在“男人的世界”堆里,整天爬上爬下,钻进钻出,从无怨言,在薛姐看来,一颗没有上紧的小螺丝、一块没有装到位的小板子都是致命的,飞机维修在薛姐的认知里容不得马虎,细节处理尤为重要。认真仔细、刻苦拼搏成了她的代名词。
工作中的“女汉子”的霸气丝毫未减,尽心尽力的工作着,生活中,薛姐又是一位伟大的母亲,薛姐有一个像樱桃小丸子一样可爱的女儿,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女儿一直住在姥姥家,工作之余,薛姐总是利用有限的休息时间关注着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在女儿眼中,妈妈的爱是无言的,虽然没多少时间的陪伴,但是妈妈是为了更多人的安全奉献着,我的妈妈是最伟大的妈妈。
心宽体胖的娜佳
 一头短发的她——精神、爽朗,胖嘟嘟的圆脸总让人情不自禁地联想到那香甜、绵软的棉花糖,看似一粒圆球的身材,哪怕是平日走起路来也有摇晃之感,就更别提上飞机蹲蹲起起的工作了。也就是这么一个人,成了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好朋友,这缘于她的可爱和包容。在平日的飞机定检工作中,年轻人多多少少的都会犯一些小错误,娜姐总会笑着告诉我们怎样做是对的,怎样做以后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有时候一颗地板上拆不下来的螺丝,都会被娜姐说成“钉子户”,给我们上演一出拆迁队大战钉子户。娜姐的心总是充满阳光,向太阳一样包容着我们的错误,用她自己的话就是:“我心宽体胖,我是大家的开心果”
娜姐的心宽体胖是有根据的,体胖是吃的好,心情好是吃的饱,娜姐更多是被家庭的呵护着,被丈夫宠爱着,在一天繁重工作之后,娜姐总能享受到来自老公准备美食。有了老公的关爱一天的劳累也就渐渐淡去,她没有苗条的身材,却有一副体态丰腴的身体,面对生活中的诸多风浪,沉稳对待,心胸宽广。
 
行走的百科全书高敏
一说到“百科全书”,我立刻想到的不是又厚又重的书,而是我们车间的高级技师——高敏,说她是百科全书,一点不过分。刚进入客舱车间的我,对这里一无所知,遇到不明白的事、不会干的活,就三步并两步冲向高姐,见到高姐就会长出一口气,好像已经看到了答案一样。在车间里,我和同事都有不明白的事,我就会笑笑说:“没事,我们去问问我们的百科全书好了”。在她面前没有什么难事,任何问题,她都会帮助我们解决。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积累,使她成为了车间的一本“行走的百科全书”。
机务维修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高姐在这方面丝毫不逊色于我们这些年轻的小伙子,年龄大并不能成为她的累赘,努力学习英语、学习专业知识、职位评定也不落下,她也乐于与大家一起分享所学所感,根据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她经常组织大家进行培训学习,用实例讲解,提高大家的学习兴趣和理解能力,使大家融会贯通,熟练掌握。
浓缩就是精华的张智
小小的个子蕴含无限的能量,时刻对工作充满干劲,拥有者梅花一样的品格。正所谓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机务维修这项工作,张姐从事了近二十年,维护过各类飞机,真真正正的见证着维修业的变化,从无闻到被人敬佩,这是无数次努力的结果。冬季严寒夏季酷暑的外场航线维修,航前维修,过站短停,航后维修,听起来很简单,但这是确保飞机真正安全无故障的最后屏障。张姐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老机务人的坚忍。
从航线维修到定检维修,改变的是工作方式和工作环境,不变的是张姐的作为老一辈机务人的拼劲,对于新的事物,张姐不断努力学习和采纳,一丝一毫不松懈。努力进取的她在工作上精益求精,时刻保证安全第一,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步。
   女人如花,是一朵芳香四溢的花,一朵美丽的精神之花,每个女人有着自己不同的性情,不同的魅力,也散发着自己独特的馨香。奋斗在一线工作的女性都是最为可敬可爱的人,她们就像我们这个大家庭的粘合剂,让我们这个特殊的单位充满欢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