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开展消防设施冬春换季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9-04-05 23:04: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刘国民)自3月15日起富蕴可可托海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开展了消防设施换季维护工作,对场内所有的地下消火栓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保养。

  此次地下消防栓换季工作,航空安全保卫部结合往年工作经验,首先组织员工学习工作手册,规范消防栓检护技术标准,在确保下井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工作效率。经过一个冬天的冻融循环,在检查地下消火栓工作时,首先观察井盖、标志是否完好,井内有无积水、连接管路运行情况,以及上下扶梯是否安全可靠。确认各消防栓安全防护措施全部安全后,开始对照技术台账要求,进行消防栓压力测试,对栓体、弯管、阀座、阀瓣、排水阀、阀杆和接口等零部件进行清洁检查等工作。同时检查重点区域消火栓的排放阀运行情况,做到地下消火栓处于完好可用状态。

  地下消防栓是扑救火灾的重要消防设施,富蕴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本着安全第一,认真负责的工作原则,在换季工作中认真查找隐患,完善对各安全环节的控制,确保换季工作有条理,出实效。

  针对此次换季,富蕴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制定了完整的换季工作实施方案,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开展换季工作。重点检查了候机楼,隔离区内的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情况和机坪两侧地下消防栓的出水压力情况,

  在整个换季工作进行中,全体人员充分发扬团队精神,互帮互助,相互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了换季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换季,消除了因消防设备设施不完善而造成的不良隐患,更好的发挥了消防保障的作用,为迎接旺季航班的安全保障和机场辖区消防安全以及旅客的顺利出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