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多举措保障双航校“混合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19-04-04 12:08: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随着天翔航院与天成运通航校2019年各项飞行训练工作的逐步展开,富蕴机场正式进入双航校“混合运行”的飞行保障模式。

  目前,富蕴机场有天翔与天成运通两家航校同时进行飞行训练,天翔航院训练机型均为固定翼,天成航校训练机型为直升机。为有效应对和处理“不同科目、不同机型、不同速度、不同高度”的地面和空中的复杂运行环境,为确保天成运通与天翔航院的飞行训练能够安全进行,富蕴机场时刻把握保障飞行训练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针对天成运通在机坪上空特定区域进行飞行训练的特性,塔台管制在指挥两家航校同时训练时,首先采用飞机地面“滑行避让”原则,即天成运通训练期间,天翔教练机滑行前,先向塔台申请滑行指令,塔台通知天成运通落地避让,待天翔教练机有序划出后,确定机坪区域安全,天成运通继续开展训练。其中,天翔航院划出时,采用单行线绕后划出,并保证机坪上处在滑行过程中的飞机不超过3架,采用控制数量和速度的方式,规避滑进滑出产生的风险隐患。同时,为有效利用训练时间,保证飞行训练质量,机场将天翔与天成航校训练时刻进行严格控制,利用航油补给和人员换班的时间,将两家航校的训练时间区分,减少相同时刻同时训练的时间,最大限度的确保飞行安全,减少飞行训练时的交叉干扰。

  当前,天翔和天成两家航校累计在本场投入9架教练机进行飞行训练,飞行较为密集,因此,在双航校同时进行飞行训练时,机场严格做好机坪运行与管制协调指挥等工作,确保空中和地面信息畅通,训练飞行有序进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