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技术山东机务开启新航季机务保障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9-04-02 10:56: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9年4月1日,是民航夏秋季航班换季的第一天。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执管的飞机机队,在青岛、济南、烟台等机场顺利投入到新航季的旅客运输航班中。

  为充分做好夏秋季机务保障工作,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三月份就开始对济南、青岛、烟台三地对飞机机载设备、地面设备、设施和特种车辆等进行换季保养工作。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今年的夏秋季换季工作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飞机机载设备换季;二是地面设备、设施和特种车辆等换季保养;三是航班运行计划变更。为保证2019年春夏季航班正常运行,减少季节交替对维修人员、飞机状况、工装设备等的影响,有效管控换季生产中的运行风险,保障换季生产安全,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安全质量部组织风险管理专家从人员、航班、飞机技术状况、工装设备、车辆以及环境等方面对换季风险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制定相应风险控制措施,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并严格落实风险控制措施。

  为切实做好夏秋航班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飞机机载设备、地面设备、设施、特种车辆满足夏秋安全运行和新航班运行计划顺利实施,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根据山东地区夏秋季航班多雷雨、气象条件复杂,下发换季工作单,对所执管的飞机开展夏季换季工作。工作单重点对飞机空调、雷达、防冰防雨、导航、引气、发动机、起落架、座舱风挡等进行换季检查,使飞机各个系统满足季节变化对飞机运行带来的影响,确保机队飞机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紧张的航班运输工作中。同时根据地面设备设施、特种车辆的工作性能等,制定了地面设备、设施换季工作单,重点对地面设备的技术性能、设备管路、线路等进行保养,防止设备管路、线路出现松脱、锈蚀、老化现象。此次换季工对夏季旺季生产的机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