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祥鹏航空实施“发挥航空特色 聚焦精准扶贫”帮扶计划

http://www.cnair.com 2019-03-29 09:52: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近日,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号召,发扬海航集团“为他人做点事、为社会做点事”的企业精神,祥鹏航空实施“发挥航空特色 聚焦精准扶贫”精准扶贫帮扶计划,由祥鹏航空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木志兴带队,赴云南省省级贫困村——丽江市玉龙县利苴村,对祥鹏航空35户“一帮一”贫困户开展实地考察及关爱帮扶工作。

  利苴村位于玉龙县石头乡西部,地处冲江河源头,老群山腹地,海拔2400—4513米之间,主要居住着傈僳族、普米族、彝族和汉族四种民族。全村辖13个村民小组,共有368户,136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97户367人,低保66户180人,五保户8户9人,残疾人口46人,为丽江市40个贫困村之一。

  2014年以来,利苴村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和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通过改善居住条件、发展产业,不断增收致富,到2018年底,97户建档立卡户中已有96户实现了脱贫。但由于地处高寒山区,受地理、气候条件等因素的制约,利苴村仍存在一定的返贫风险。

  祥鹏航空此次活动共慰问走访了35户贫困户,为帮扶贫困户送去480余件祥鹏员工捐赠的爱心衣物及帮扶资金。玉龙县石头白族乡党委书记杨智琨对祥鹏航空慰问领导一行表示感谢,并代表中共石头白族乡委员会、石头白族乡人民政府授予祥鹏航空“爱心企业”称号。

  玉龙县石头白族乡党委书记杨智琨,利苴村驻村干部,祥鹏航空副总裁肖培,丽江基地副总监江巧荣以及祥鹏航空党支部代表共同参与了走访慰问活动。

  据了解,作为云南第二大基地航空企业,祥鹏航空秉持“积极作为、量力而行,发挥优势、互惠互赢,精准规划、精准帮扶”的原则,积极开展精准帮扶工作。2019全年,祥鹏航空将从航线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发力,持续落实“发挥航空特色 聚焦精准扶贫”帮扶计划。

  后续,祥鹏航空将继续加大云南省内支线航线运力投入,增开扶贫地相关航线,提供机票优惠,带动当地旅游、就业发展;筹集资金、衣物、书籍、常备药品等,为帮扶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公司市场开拓能力及渠道、信息优势,通过机上销售、过节采购、内部宣传、公司园区餐食供应等形式,帮助贫困户对接外部市场,带动农户增收。此外,祥鹏航空也将结合“鹏友1+1”公益计划,开展切实有效的教育公益活动,做好对贫困户儿童、青少年的教育关爱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