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积极开展冬春换季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9-03-27 22:26: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吴海霞)根据机场集团和分公司关于开展2019年冬春换季工作的相关要求,为全面做好车辆、设备设施冬春换季工作,确保其处于良好性能状态,积极应对冬春交替季节复杂天气的运行保障要求,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航空安全保卫部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换季、谁负责”的原则,合理安排、精心组织,节约高效地开展此次冬春换季工作。

  首先,成立换季工作领导小组,从围界、车辆、弱电设备、所属建筑物等方面制定换季作业标准,确保严格按照换季要求和设备技术标准开展换季工作,特别是设施设备要严格按照《车辆换季维护作业项目要求》及《航空安全保卫部管理手册》中“设备设施换季工作检查规程”相关要求进行维护。其次,将换季重点范围及重点内容放在人员思想换季、修订、完善各类手册和应急预案、换季培训和考核、开展消防防火安全检查、开展风险管理活动和换季车辆、设备设施六个方面。同时,就各基层单位的实际情况,差异化地确立换季重点内容,并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

  结合此次换季工作,航空安全保卫部还对生产车辆的附加设施、设备进行自查,对灭火瓶、警示灯、轮档缺失失效的生产车辆,及时配备或修复,切实通过换季工作提高车辆安全性能。同时,建立健全换季工作专项台帐,做好换季工作计划、车辆、设备设施换季维护记录、材料消耗记录、学习教育记录和换季总结等台帐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此次换季工作的开展,为做好冬春交替季节复杂天气下的航班保障工作和旺季安全生产及全年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