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航空知识进校园 校企联合守护梦想

http://www.cnair.com 2019-03-27 19:30: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蒋桐)为普及航空知识,传承航空文化,发扬安全乘机文明乘机理念。恰逢全国第24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委带领飞行部、客舱部、保卫部、飞机维修基地团员青年以“花样童年,守护成长”为主题,为众志中学师生及家长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

  众志中学,作为新疆第一家拥有飞行社团的中学,在校园里时常组织航模展示、模拟飞行等活动,同学们对航空专业知识有着浓厚的兴趣。南航新疆分公司密切关注这一社团的成建,竭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成长的机会。活动前夕各单位部门周密组织,精心策划,耐心彩排,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介绍更多的知识。

  众志中学袁晶校长的讲话为活动拉开序幕,各家单位部门纷纷登场为大家讲述各个部门的安全知识。飞行部为大家介绍了驾驶舱的新成员电子飞行包(EFB),飞行员可以通过一个几百克重量的IPAD来收集和查找航班中的各种文件,完全可以取代几十甚至上百公斤纸制资料,大大降低了航班成本,是绿色出行、低碳民航的最好诠释。接下来的客舱部乘务长通过PPT为大家介绍了客舱内的设备,现场演示了紧急情况时救生衣的穿法和注意事项,同学们纷纷上台操作体验,感受到了机上设备的齐备和设计用心,也让在座的家长和老师更加相信了民航安全的保障。保卫部则为同学们带来了组合军体拳的演示以及由南航新疆分公司独创的一套反劫机招数,安全员们下手果断,招招制敌,表现出面对空防安全的决心,现场博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最后,到了“飞机医生”飞机维修基地的工程师们为大家介绍了飞机排故,日常定检的基础知识,现场带来了维修飞机用的各种工具,演示了用法和用途。讲述了他们不分酷暑寒冬,在机坪上着急维修作业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民航人为了保障飞行安全,争取航班正点的辛勤不易。活动期间,飞行社的同学们摩拳擦掌,现场为大家带来了模拟飞行起落航线的表演,随着飞机的一起一落,在场的飞行员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至此,本堂航空主题班会顺利下课。

  为办好此次航空知识进校园活动,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委专门召集了空勤和地勤部门,他们也是保障航班安全顺利的最重要的四家单位。旨在全方位系统地向同学们学习民航知识,了解民航安全。通过从小培养小朋友的兴趣,让更多的家长、老师们明白绿色文明出行的理念。今后,南航新疆分公司依旧会持续关注众志中学飞行社的同学们,持续关注校园民航知识,有责任也有义务让民航安全走进更多人的视野中,让更多人参与到民航强国中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