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气象”走进“签派” 交流提升质量

http://www.cnair.com 2019-03-26 16:18: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王付超 朱永辉)近期民航各单位夏秋航季换季工作正紧密开展,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为提高签派员业务能力,精准解读气象报文,邀请新疆空管局气象中心预报员走进放行一线,进行“预报与放行”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当日,签派员根据当天实际的天气和航班的运行情况向气象中心的工作人员讲述了航班放行的流程和相关规定,阐述放行过程中对报文理解和运用的同时对乌鲁木齐大雾等常见的特殊天气现象提出疑问;气象人员通过分析等高线、等压线等因素,结合乌鲁木齐地理地貌,综合分析解答疑问;随后双方就航路天气、疆内机场近期南疆大风沙尘天气等热点问题结合放行进行讨论,交流过程中气象中心表示,疆内影响航班运行的负责天气现象将通过微信,电话,告警等方式第一时间向公司传递,助力决策。

  通过这次交流,签派员在解读气象报文时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气象中心也更加了解了用户需求。双方对各自的运行困难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为今后部门间的顺畅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即将到来的夏秋航季航班安全高质量运行打下了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