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广西三月三 城市便捷和宜尚酒店出来搞事情

http://www.cnair.com 2019-03-26 08:11: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三月三是什么?

  相传三月三日,是轩辕黄帝的诞辰,自古中国就有“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生轩辕”的说法。

  同时,三月三是壮族人民的传统节日,壮族人称窝埠坡或窝坡,也称“歌圩节”。有人说三月三是为纪念歌仙刘三姐。也是表现壮族骆越文化的重大节日,统称为三月三歌圩。

  说到三月三,最好玩的,就是对山歌。

  这一天,家家户户做五色糯饭,染彩色蛋,欢度节日。

  歌圩一般每次持续两三天,地点在离村不远的空地上,用竹子和布匹搭成歌棚,接待外村歌手。

  广西山歌在全国家喻户晓,刘三姐与阿牛哥的故事更是广为人知。农历三月初三,是中国多个民族的传统节日,但是全国那么大,只有广西放长假。这不,广西进入三月三倒计时,有的外地工作的广西友仔友女,也准备像老板请假,回去一展歌喉。

  现在临近三月三,跳广场舞的大妈们的主打歌,变成了“嘿撩撩螺”。

  走上广西的街头你就能切身感受到大家的节日气氛,城市便捷酒店门头的LED屏幕,直接换成了搞笑的三月三文案,把住店的客人和路过的,看的一愣一愣的:

  “注意啦!隔壁村阿牛哥请假啦!刚刚!人家回来的票已经买了!酒店订好了,趁着活动抢了免费房,还升级了黑金卡!你回来的票买好了吗?一定要回来!不然我们村可能会输!”

  这是哪个村的大哥包下了显示屏。

  要全城播报跟隔壁村的对歌战况吗?

  电影《刘三姐》中的阿牛哥你一定知道,阿牛哥请假了,这是要干嘛?要回村里唱山歌啊。

  毕竟2019年的“壮族三月三”放假安排,经过调休后,三月三和清明节一起放,放假时间为4月4日至4月8日,广西人民将享有5天的假期。

  而且在这期间,广西所有的A级景区门票挂牌价有5折优惠。

  广西人民爱唱山歌,不止在三月三才会唱,但三月三是最隆重的。一个较大的歌圩,方圆几十里的男女青年都前来参加,人山人海,歌声此起彼伏。人们在歌圩场上赛歌、赏歌,青年男女则有别的目的。

  就是通过对歌,来找对象。如果对歌对得好,双方互相中意,就互赠定情信物。

  有网友发现,广西地区的许多的城市便捷酒店和宜尚酒店,也推出了大型唱歌活动,让大家一起“嘿撩撩螺”。游客将感受到与平时不同的喜庆和欢乐,体验到广西丰富而独特的民族民间文化。

  此外广西三月三,还有抛绣球、碰彩蛋等众多有趣的民俗活动。

  眼瞅着,“壮族三月三”就要到了,4月4日~4月8日的5天长假,

  不出去玩都感觉对不起自己!

  别人都在上班的时候我们可以放假!

  有计划去旅游的小伙伴

  看赶紧做好你哦的出游计划了哟

  宜尚酒店主打“轻时尚、型生活”的核心理念,优选餐饮,立体沐浴,高质睡眠,隐形服务等应有尽有,完美诠释北欧现代生活方式。

广西人民最熟悉的城市便捷酒店 3.0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