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做一盏点亮安全的心灯

http://www.cnair.com 2019-03-22 18:42: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李思源)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安检站为做好货物的安全保障工作,通过班组活动有效提升了安全技能。
       争做“安全保障型”班组
      为了加强班组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安检站阳光分队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强化所有组员的防范意识,组织大家进行了班组安全日学习活动,通过对以往本单位安全案例的客观分析总结,对各种手册的集中学习,对各种安全检查仪器的培训学习,切实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素质,提高事故预防、突发事件处理的能力,有效杜绝不        安全隐患的发生。
       阳光分队分队长和班组长起到了表率作用,自己带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首先让“安全大于天”的思想入脑入心,日常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制定详细学习计划,认真安排,细心组织,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让大家真正的意识到了民航货运安检工作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争做“学习进取型”班组
        学习进取型班组中所说的学习与通常所说的看书、读报、听课等学习有着根本的区别,它既不是为了应付而流于形式的学习,也不是纯粹为了解决某个问题而进行的事务性学习,是一种动态的、主动的、与货运安检工作不可分离的学习和延伸。他们一边请有经验的教员授课,一边自我加压,查阅资料,分析总结图像和结构特点,一点点地摸索。制定了一个制度,每一天下午,班组成员都要谈谈心得,利用早晨会、玩讲评会的时间相互交流,第一时间达到成果经验共享。这种学习制度对实际生产积累检验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同时为班组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有效的提高了职工的岗位技能和业务素质。
        正是在这样的氛围驱使下,阳光分队仅今年一季度就安全检查1000余吨货物,为保证旅客的平安出行做出了用心的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