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换季培训提能力 未雨绸缪保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19-03-20 18:50: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张鹤)“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冬春交替,气温回暖,同时也迎来了航班时刻的夏秋换季。根据民航局做好航班换季工作的指示,南航新疆飞行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积极做好换季准备,确保在不影响生产运行的情况下,组织全体生产运行人员逐步完成换季学习,切实做好夏秋换季工作,确保航班安全、平稳、有序、可靠运行。

  业务培训,温故知新。针对南北方天气特点,安全小组首先做出提示;北方春季多大风,南方交替多雷雨,教员们联系运行实际,将夏季雷雨绕飞、雷达使用、大侧风、颠簸和低空风切变处置等重点融入培训内容,重点解决关键概念模糊不清、决断意识相对偏弱等“症结”。在确保安全飞行,平稳运行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强化规范,严谨求实。除了对换季气象知识的补充,技术小组还针对夏秋季节天气特点和历年的高发事件组织学习;就大风颠簸天气和雨中起落的操纵和带飞展开讨论,为提升个人飞行技术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本年度的副驾驶升级训练奠定了基石。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最后全体飞行员学习了近期业内典型不安全事件并各抒己见,研究最合时宜的解决方案,充分展现了南航坚持“安全第一”的核心价值观,也体现了南航“顾客至上”的企业文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