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提出家乡航线 让更多飞行员能春节回家

http://www.cnair.com 2019-03-20 18:49: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刘亮 刘琴)周英,是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一名优秀的运行协调员,主要负责航班飞行机组大运行工作。外表柔弱的她,却有着巨大的能量,从2016年加入飞行部以来,2017年被评为“飞行部优秀员工”,2018年被评为“飞行部优秀女职工”,在2018年2月、8月分别被评为“飞行部最美员工”。由于事迹突出,今年被评为新疆分公司巾帼建功立业标兵。

  回顾2018年,航班生产量大,特殊航线、新开航、复航航线由于飞行人员资质不健全,以及人机比不足等现实情况,新疆主力机型73NG机型长年处于缺人状态。周英负责的机组大运行工作成为了航班运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她一心扑在工作上,牺牲了大量个人休息时间,无论周末还是法定节假日,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外航机组来疆运行工作,办理飞行员加机组、车辆、酒店、培训安排等事宜。在她的努力工作下,2018年新疆分公司改基地被帮飞12183.4小时,改基地机长对外帮飞841.93小时;被帮飞流程带飞15666.11小时;对外帮飞流程带飞3934.58小时。办理广州、武汉、郑州、广西、汕头、珠海、西安等分子公司的303名飞行员来新疆航班运行。

  在做好机组大运行工作的同时,她能够主动配合领导和同事,对飞行人员反应的诸多热点问题认真研究,着力解决当前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协调航班流程,以及加强非生产任务锁班等,做好飞行时间管控及航班稳定性工作,特别是在天气原因大面积延误时,主动前往GOC值班席位加岗,协助同事做好延误、返航、备降航班运行保障工作。自2017年起,周英提出并实施飞行员“春节家乡航线”。春节期间,安排飞行员执行家乡航线,大年三十和初一均飞行人员,安排元宵节补休一天。既保证了生产运行,又实现了春节和家人团聚,人性化航班管理举措均得到了广大飞行员的一致好评。

  在与同事相处时,她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正能量”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当年轻的同事遇见困难和问题时,她会耐心、细致的解答各种问题,并且热心帮助解决问题,将业务知识和积累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同志,并积极引导和培养他们不断提高,成为了年轻人的“好老师”。

  成绩取得的背后是周英默默的付出。7月的一天,周英下班回家时,大拇指的指甲盖被车夹劈了,血立刻就流出来了。为了不影响大家休息,她没有向任何人提出换班请求。第二天早上六点,周英准时出现在岗位上。十指连心,她疼的实在受不了,就找来冰块,一边把手放在冰块中镇痛,一边忍着泪上班。前来办业务的机组说,看周英平时说话温温柔柔的,没想到这么坚强。后来,指甲化脓,周英利用下班时间,赶到医院打麻药,拔完指甲继续上班,没有请过一天病假。

  她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耕耘着不普通的成绩,用自己的真诚、勤劳和智慧赢得信赖与尊重。她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为广大妇女树立了榜样,为新疆分公司持续飞行安全贡献了自己力量,不失为一名可学可鉴的巾帼建功标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