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福建建宁新增闽江源国家湿地公园

http://www.cnair.com 2019-03-20 10:59: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福建建宁新增闽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建宁县林业局以此为契机,发动logo征集活动,展示建宁县新样貌,提高广大群众生态保护意识,用实际行动深度解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据介绍,本次Logo征集活动颇具新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线上通过20多家广具影响力的新媒体进行投放,扩大宣传力度,应征稿件以网络投票方式进行,具有民主、公开、覆盖面广等特点,一时掀起主题Logo创作热潮。线下以邀约入围作品作者参与福建建宁闽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实地考察,交流作品,经相关专家评选出最优者录用,并颁发奖金。

  据悉,为调动参赛者积极性,本次活动奖励颇丰,总奖金近30000元,个人最高可得奖金9000元。

  福建建宁闽江源国家湿地公园于2017年12月27日获国家林业局批准作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是建宁县可喜可贺的一件大事,福建建宁闽江源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三明市建宁县均口镇,总面积395.30hm2,其中湿地面积241.48hm2,湿地率61.09%。湿地公园内典型景观主要有修竹荷苑的莲景观、杨家坊的竹林景观、梅花坳的梅花景观、鸳鸯湖和十八闸的鸳鸯等鸟类景观。

  福建建宁闽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内共有植物211种,动物共计226种,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6种,包括鸳鸯、黑翅鸢、雀鹰、赤腹鹰、松雀鹰、穿山甲。

  福建建宁国家湿地公园为千里闽江源头所在,河流形态完整,水质现状优良,对于三明市乃至福建省宣传河流湿地保护,普及水源地保护知识,具有重要作用。湿地公园自然、人文景观丰富,蕴涵了深厚的历史文化、湿地文化。是追溯闽江源深厚历史,传承千年建莲文化的需要。

  闽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的建成,将带动周边镇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建宁县第三产业的兴起,为建宁县进一步弘扬莲文化,推进发展进程加大动力,成为乡村振兴的强有力发动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logo征集活动是个良好的开始,接下去要进行相关的项目建设及落实各项保护措施,让福建建宁闽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生态自然、鸟语花香,让千里闽江清澈如镜、绿意盎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