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走进“来自星星”的你 南航新疆志愿者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者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9-03-18 12:41: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王杨阳 徐媛媛)有这样一群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闪亮着自己的光芒,却与这个世界相隔百万光年,他们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也被称作自闭症儿童。

  3月14日,南航新疆分公司机关团委、飞行部团委、市场销售部团委、运行指挥部团总支在乍暖还寒的初春,走进了鲁木齐新疆爱心园,近距离接触了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将阳光青年的温暖和帮扶送抵园内。

  多数志愿者是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自闭症孩子,新疆爱心园的创办人郭丽女士同时也是一位自闭症儿童的妈妈亲切的为大家做了讲解:"自闭症的孩童行为刻板,孤独离群,同时伴有言语障碍,比普通的孩子需要更多的关爱,作为这里的老师也需要更多的耐心。"志愿者们在郭丽校长的带领下有序走进教学区,正逢课间休息,萌萌的小身影和一双双清澈眼睛融化了志愿者们的心。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每位志愿者被分配到教学班和小朋友们一起上课。"点到名字的小朋友举起双手,跟其他的小朋友们握握手",在老师的代领下,志愿者们通过不断的用语言鼓励,肢体引导孩子们完成动作。“像是回到了幼儿园,坐在小椅子上,完成老师的指令,得到表扬会高兴地拍手,我想我就应该以一个孩子的身份跟他们互动,他们才会愿意接纳我。”来自飞行部的志愿者韩博祺说道,“刚开始坐在他身后,我靠近他做自我介绍被推开,但是通过一次次“不经意”地摸摸头,牵牵手,下课时我终于收获了他的拥抱,虽然是在老师的引导下,但真的超开心。”

  来自机关团委的蒋振是一名"老"志愿者了,这是他第三次来到爱心园帮扶。他说道:"自闭症的孩子外表看起来跟正常的孩子没有区别,但是跟他们沟通起来会发现他们难以用语言表达自己,希望我能用自己的热情温暖他们,帮助他们早日走出阴霾。"

  一个会动的兔耳朵帽子拉近了运指部杨慧怡和小朋友之间的距离,这是她来之前精心挑选的礼物,拥有童心的她觉得小朋友一定会爱上这个神奇的帽子,一进活动区她就拿出了自己的法宝,“左一个么么,右一个么么,中间一个么么”地表演起了节目,果然好奇的宝宝们都围了过来;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荡秋千,跳蹦床,滑滑梯,举高高,转圈圈,距离就这样不断拉近,笑容逐渐出现在孩子们的脸上。一位不太用语言表达的小弟弟,趴在秋千上张开双臂,长出翅膀,随着秋千荡漾,激动地发出“噢噢”地声音,我想他一定是有一个关于飞行的梦吧。

  春暖花开,多一份温柔,品人间至善,暖心中愉悦;来自星星的你,值得我们更多的关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