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部开展庆“三八”阅读分享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9-03-07 12:54: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玫瑰书香养气华、幸福和谐进万家”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部开展庆“三八”阅读分享活动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诗人于谦在《观书》用“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这样的诗句将读书的欢喜与陪伴很好的诠释出来。读一本好书,不仅会使自己更加坚强,更加聪明,也会使自己在困难面前更加坦然。

  2019年3月6日下午,东航山东客舱部举行了以“玫瑰书香养气华、幸福和谐进万家”为主题的庆“三八”阅读分享活动、暨王慧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读书会启动仪式。此次读书会邀请了国家教育部高级家庭指导师、高级职业生涯规划师、青岛市首批阅读推广人王红老师,带领大家共同读书、品味阅读、与我们分享了美国作家谢丽尔·桑德伯格的《向前一步》。

  书中通过对女性职场现象的分析,鼓励所有女性大胆地“往桌前坐”、学会“温柔地坚持”并且真实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与情绪,让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女职工都迫不及待的打开书阅读。王老师通过书中的内容结合现实生活与大家分享了生活中的小故事,让大家在“故事”中感同身受,有感想、有反思、有顿悟;也让参加读书会的女职工对生活、对工作、对子女、对家人等等一系列的生活方式有了新的启发。

  在老师的分享之后,大家纷纷站出来参与到读书分享中,将自己的感悟、生活中的体会与大家一起分享、共同参与、体会读书的乐趣。金日花在分享中表示“听了老师的分享,我觉得我们除了要拥有自律的人生我们还要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父母、感恩我们的子女、感恩老师、感恩社会……通过读书分享让我跟子女的沟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不要给自己给子女预设的框架限制前进的脚步,希望每个人都能让自己变得更好、向前一步……”在大家的分享中,除了表达情感,也将生活中读到的好书以及生活中的体会与大家进行分享。

  通过此次读书会,不仅增进了员工们读书的兴趣、营造了客舱部浓厚的学习氛围,也通过大家的分享拉近了员工间的友谊和距离。富兰克林说“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值此“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山东客舱希望通过此次读书会活动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热爱读书、热爱生活,使自己成为一个自律、乐观、有责任心、有包容心、爱运动、会放手、温暖的、始终热爱学习的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