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内酒店卫生问题频发 日本酒店洁净的秘密:ASFA杀菌除味喷雾

http://www.cnair.com 2019-03-06 09:49:21 来源:互联网

  在中国住酒店,估计十有八九的消费者都遇到过这样的尴尬情况:房间里飘散着烟味、体味、霉味。大厅和餐厅时不时涌出香水味、霉味等各种异味交杂在一起的难闻气息。卫生间里不仅有难闻的下水道返味,更有触目惊心的各种脏乱差。此外,网络上网友们经常曝光的酒店服务员用同一块脏抹布、或是顾客已经用过的脏浴巾等,擦拭杯子、洗手台、镜面等卫生乱象,更是让人看的触目惊心。而以上众多问题,就是典型的中国式酒店的通病!

  一位业内人士毫不讳言地指出,作为一个拥有10几亿人口的大国,经济的发展和安定的社会环境,让人的流通变得更加频繁。趁着这股东风,中国酒店业实现了数量上的裂变式增长。然而遗憾的是,数量的增长并不代表质量的提升,中国酒店行业暴露出的种种问题,归根结底是服务品质和管理方面的问题。

  痛定思痛,中国酒店业的乱象,在令从业者倍感困扰的同时,也倒逼我们亟需改变现状,从根本上提升酒店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这样才能满足国人日益增长的高品质的出行住宿需求。

  至于如何转型升级?我们的邻国日本,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值得中国酒店业学习、借鉴。相信,很多到过日本的中国人,一定对那里酒店的舒适、干净、宜人的整体环境,以及细致入微的日式服务,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日式酒店的炼成,首先和日本人保守、刻板、固执、较真的性格有一定关系。正是这些性格,让很多看似严苛的难以做到的服务标准和流程,被很好地传承下来。其次,日本人更注重酒店的卫生和环境,这是他们的传统。为了保证酒店的服务品质,他们会持续不断地更新设备和装修。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包括日本酒店在内的幼儿园、养老院等公共场所,都早已普及使用了具有快速、安全、可靠、卓越的杀菌除味能力的专用除味品牌——ASFA杀菌除味喷雾。这就是日本酒店很少有各种异味的原因之一。

  通过了解日本酒店业,可以总结出他们取得成功的经验:传承和发扬是日本酒店成功的关键词。一方面,被证实有效、先进的酒店管理方式和标准,通过已经成型的酒店文化,被一代代传承下来。另一方面,日本酒店通过不断创新,满足客人不断涌现的新的更高的需求。

  最后回到中国酒店面临的发展问题,第一要务是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和消费者需求的酒店管理体制,对于环境、卫生、安全、服务等细节问题,要制定更加严格且具有可操作性的标准。然后就是用认真、严谨的态度,一丝不苟地落实酒店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古语说:“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要实现中国酒店行业的重生,就必须从细微之处入手,一点一滴提升服务质量,才能重树行业形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