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观云测雨知天象,运筹帷幄助飞行

http://www.cnair.com 2019-03-05 09:48: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春色盎然,冬日渐远,街角的积雪刚刚褪去不久,转眼便是万物复苏、微风拂面的春天。随着一年四季的交替,航空气象条件也在不断变化,春风、夏雨、秋雾、冬雪,都会给我们的航班运行带来不小的麻烦。为了让签派员们深入了解航空气象的知识,加深对气象产品的理解能力,更好的运用各种航空气象产品,在这春寒料峭的时节,东航山东运控部签派分部开展了气象学习参观活动,安排签派员们来到了青岛空管站预报室实地参观学习。

  一进预报室的大门,大家就被墙上的两个大屏幕吸引了眼球。经过青岛空管站预报室主任详细的介绍,签派员们了解到了这两块大屏幕一块是显示全天候的地球影像,一块则是青岛机场的可视化天气预报,通过这两块屏幕,在气象部门召开每日气象协调会时能快速得知青岛机场两天内的天气的具体情况以及变化趋势。在大屏幕的旁边,有着各种各样的电脑设备,监视着青岛机场现在天气的具体状况。当日值班的预报员还耐心的为大家讲解了青岛机场预报网站上每一项功能的数据来源和使用方法以及延伸的用途,向大家传授了天气变化的经验,详细介绍了每天的TAF预报的发布规则和编写规则。此外,签派员还和预报员进行了更加深入业务的交流,详细告诉了预报员在签派放行工作中现行气象产品的使用状况和,预报员还额外了解了签派员在放行航班过程中对气象产品更深层侧的需求,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针对签派的重点需要的方面给予更强有力的支持。最后,签派员和预报员还兴致勃勃的讨论起了青岛胶州国际机场的气象条件,为转场后的更快的熟悉新环境打下了基础。

  观云测雨知天象,运筹帷幄助飞行。通过此次活动,东航山东运控部的签派员们了解了预报部门的工作模式,深入学习了航空气象的相关知识,增强了自身的业务能力,同时把理论和工作结合进行了探讨,为日后更加安全、高效、精细的放行航班打下了基础,为东航山东在新的一年安全、快速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