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茶卡盐湖——昼之纯,夜之谧,寻得浮沉中一席净土

http://www.cnair.com 2019-02-22 18:02: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菲利普)

  在中国青海,有一面“天空之镜”。在那里,水与天没有明确的界限,相连相融,似梦似幻。

  在我看来,这是我人生中必去的地方之一。

  你好,茶卡盐湖。

 

  初至这片神圣的净土,明镜般的倒影毫无防备的映入我的眼眸,时间仿佛停止,城市喧嚣不再,恍若置身梦境一般,却又似梦非梦,却又如梦初醒。

 

  茶卡盐湖景区的白昼,美的大气磅礴。一眼望去,天地相连一色,青空倒映湖中,伸出手仿佛能摸到蓝天。蓝蓝的天就像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般,让人不禁想要张开双臂,掬一捧蓝天来洗脸,荡涤人心,净化灵魂。

 

  独坐须弥山巅,万里浮云,一眼望穿。你我犹如世间的一粒微尘,面对这巍峨大地,不禁会弯下膝盖,顶礼膜拜。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近你的温暖;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在仓央嘉措的诗里,磕长头似乎呈现出一种浪漫,成了一道风景,我想许多人和我一样,在读了仓央的诗之后,都被这浪漫的邂逅,温柔的话语所感动,想要亲身去体验。

 

 

  但是,当你面对这纯净的天地之后,一切旖旎杂念都被抛诸脑后,眼里心中只有这天与地。我想这也是一种浪漫旅游,是心与大地的一场洗涤之旅,浪漫而又沉重。

 

  康德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心灵感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纵使繁华都市灯光璀璨,也不及茶卡盐湖景区的浩瀚星空。

 

  茶卡盐湖的夜晚静谧而又壮观,它不同于城市中的点点星辰,真真是浩瀚繁星。置身于星空之下,再高傲人也会低下头颅,感慨于世间万物之伟大,为自己的渺小无知而唏嘘不已。在这静谧天地间,人会赞叹夜空的神秀,会感恩造物主的神奇,也会反思自己的人生,这茫茫天地有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能让人的心灵得到震撼。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过一生,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三步两步便是天堂,却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过重,而走不动。

 

  喧嚣的城市,快节奏的生活……麻木枯燥的尘事束缚了我们行走的脚步,我们都想在忙碌的生活中寻找到自己心中的一片净土,那不妨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起来跋涉宁静的茶卡盐湖,为自己忙碌的心找一个安静的归宿。

 

  钢筋水泥混凝土桎梏的是我们的身躯,却留不住我的心,我只愿长存这里,白日与蓝天白云相伴,夜晚与万点繁星相融。

  你好。

  茶卡盐湖。

  你好。

  天空之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