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节出境游人数井喷,浪花朵朵旅行接待游客激增30%

http://www.cnair.com 2019-02-21 10:29:26 来源:中国财经在线

  2019年春节黄金周刚刚落下帷幕,出境旅游消费的火爆尤为引人注目。据飞猪数据,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旅行的整体人次比去年增长达28%,全球各个海岛游增长超过90%。出境旅行过年的人,主要集中在短途飞行圈内,港澳台、东南亚、日本是大家选择最多的目的地,其中曼谷、巴厘岛等地成为春节出境游热门top5目的地之一。

  浪花朵朵春节服务人数大涨30%,海岛游人气旺

  随着出境游人气持续攀升,春节期间目的地玩乐商品的销售也增长迅猛,记者从境外游服务供应商浪花朵朵了解到,春节期间境外当地游服务人数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0%,超7成游客选择和家人一起出游。

  “春节这样的特殊节日,是中国人全家团圆游的好时机,带上父母、带上小孩一起出国度假成为春节出境游的一大特色”,记者走访当前自由行出境游排名前沿的品牌公司浪花朵朵,其产品负责人蔡总告诉记者,在海岛游持续火热的大趋势下,浪花朵朵旗下普吉岛、斯米兰、巴厘岛等海岛游产品基本爆满,一些主打“精品小团”、“懒人游”的套餐,凭借休闲舒适的出游体验,尤为受到亲子家庭的青睐。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浪花朵朵在除夕当天,别出心裁地为当日出游的客人准备了彩蛋,给普吉岛出海的顾客派新年红包,金额在几十到几百泰铢不等,让在境外的客人也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

浪花朵朵导游派发春节红包

  出境旅游过年成新民俗

  每逢春节,阖家团圆、走访亲友是永恒的主题,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回故乡不再是唯一选择,越来越多的人乐意选择新的过年方式,即“全家总动员,旅游过大年”。据浪花朵朵分析,这种趋势是由多种因素推动的,并推测这种现象会在数年内持续增长发酵。

  首先,不同于国庆等黄金周,春节处于全民休假的模式,过年期间年休假额度充足,可以更随性“拼假”出游,5-7天的行程占主流,在时间安排上更为自由。其次,春节是大部分务工人员和家人团圆,孝敬父母的机会,在物质条件充足的今天,带父母出境游享受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成为年轻人尽孝道的新时尚,也让一家人的团聚更有意义。最后,从性价比来看,出国旅行或许是欢度春节的最好方式,相比之下,国内的旅行社由于旅行服务人员的锐减,服务成本的增加,意味着游客将数倍于平时的旅行支出。同时留在家乡,人情来往和各种攀比式花费,同样让钱包不堪重负。2019年春节期间的携程大数据显示,出境游的比例已经超过国内游,59%的春节游客选择出境游,41%选择国内游。

浪花朵朵出海游艇的春节氛围

  高质量供给反哺境外游增长

  出境过年新民俗的迅猛发展,对旅游消费,为中国的境外旅游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红利”,也是浪花朵朵等境外当地玩乐品牌发展的重大机遇。与此同时,在境外服务中国游客的大部分地接社和导游来自国人企业,便利完善的旅行服务,也让国人更加愿意走出“家门”。

  如今游客在餐饮、行程、交通工具等方面的要求不断提升,优质的出游服务成了游客的最大诉求。面对游客们日益增长的多元需求,浪花朵朵在春节期间颇为创造性地为游客开发更具备场景化的主题游,如不少游客预订的“皇帝岛双体帆船19人私家团”、“蛋岛亲子半日游”、“曼谷旅拍一日游”、“沙巴红树林美食纯玩”等产品,分别从人少高端体验、亲子游、旅拍、美食等个性化的需求切入,为游客提供更加灵活、自由、注重旅游度假体验的家庭旅游服务。浪花朵朵产品CEO全美英强调,未来浪花朵朵将进一步丰富主题游产品,从产品设计的层面提升游客体验,而不只是拘泥于追求形式化的服务。

浪花朵朵19人帆船黑珍珠号的中外游客

  2019年,我们观察到许多旅行者赋予“春节团聚”一种全新的方式,即与家人一起“行走在路上”,在旅行中享受天伦之乐。这于旅游行业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启示:把握社会发展所蕴含的新趋势,洞察游客的多元需求,打造新的服务方案;摒弃旅游行业中泛滥的“重视眼前利益忽视全局”、“重量而不重质”等不合时宜的思想。浪花朵朵CEO也表示,他们将沿着这样的思路,走向世界,成为更具影响力的旅游品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