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安全检查中也有真情服务

http://www.cnair.com 2019-02-20 20:03: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王乐乐)民航安检工作与社会公众生命财产密切相关,事关国家安全。随着民航空防安全形势日益严峻,不断发展变化的民航运输对民航安检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近年来,民航空防安全形势不断变化,禁限物品目录也根据形势不断调整,安检程序也在不断升级。在安检通道中,不时会发生旅客不愿意配合安检员开箱安检的情况。有些旅客认为开箱安检过于严格繁琐,有些则认为已经扫描过还要开箱检查是“多此一举”。但这些看似繁琐的检查正是源于对旅客安全的关注,对空防安全的重视。

  安检需要更加规范的安检程序,更加统一的标准,以确保旅客的安全。但另一方面,安检作为机场展示服务的重要窗口,也应该让旅客感受到民航较高的服务水平。毋庸置疑,确保机场和旅客的飞行安全是安检给旅客提供的最好服务,没有安全就谈不上服务。但民航应该站在行业性质的高度看待这一问题,人性化的安检真情服务也非常重要。在现场工作中我们对残疾人安检、对安有心脏起搏器等特殊旅客的安检都会采取更人性化的检查,如“携带贵重物品以及残疾的旅客可以要求非公开安检”“残疾旅客可要求非公开安检”等。这不仅为旅客提供了更多的通行便利,也彰显了民航安检服务程序的人性化。更重要的是,这些规定更有利于旅客接受,有利于安检工作的正常开展。

  安检,对旅客来说可能只是一道程序,但对整个空防安全来说则是重要的防线。它让危险远离,把安全带给每一位旅客。它不仅需要安检员时刻保持对安全的敬畏,“火眼金睛”不放过任务违禁品,也需要每一位旅客对安检程序的理解配合,将看似繁琐复杂的安检步骤看成自己乘机安全系数最大化的有力保证。做好安检工作,不仅要求安检员们的安检项目、安检标准更加统一,也同样需要安检员们的真情服务。只有在安检中让安全和服务共存,旅客才能够更理解安检工作,配合安检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