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闽越赐福 喜迎元宵

http://www.cnair.com 2019-02-18 12:12: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五福合一·年至闽侯福主题年味旅游文化活动

在闽越水镇火热上演

  近年来,闽侯县为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创新,推进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热春节旅游文化市场。自去年以来连续策划实施了两届“五福合一·年至闽侯”——“福”主题系列年味旅游文化活动。今年的活动从2月1日一直持续到2月19日,根据闽侯县旅游文化资源特色,结合各旅游景区实际情况,策划举办了“集福、祈福、纳福、享福、赐福”五大“福”主题系列活动。

  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闹元宵。2月17日,由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竹岐乡人民政府、福建龙旺集团主办,福州追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五福合一·年至闽侯”“福”主题系列年味旅游文化活动,收官“赐福”主题活动——“闽越赐福·喜迎元宵”在闽越水镇城门楼广场火热上演。

  今天是最后一场“赐福”主题活动。现场安排了元宵民俗活动巡游表演、民俗文化互动体验、“赐福气”抽奖送好礼、以及“五福合一·年至闽侯”节庆活动品牌营销联盟成立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与来县游客、全县百姓共度一个喜庆文明、民俗浓厚、丰富多彩、热热闹闹的元宵佳节。

  活动当天,闽侯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朝明、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育荣、闽侯县工会副主席程敏南、闽侯县竹岐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张功鹏、福建龙旺集团副总裁曾志晖、福建鲤鱼洲酒店总经理王志清、福州天泽奥莱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超、闽侯县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何运梁、福建凤翔首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彬等领导嘉宾以及媒体记者、游客、当地群众共千余人到场参加,共度元宵。

  欢歌起舞闹元宵。现场有20余人的舞龙团队,在现场舞动长龙巡游赐福,与现场群众共同舞动元宵,随后丰收花篮、腰鼓贺丰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场,惹得市民纷纷拍手叫好。弘扬传统文化,品味艺术经典。现场汇聚了全国各地许多民间传统工艺互动项目:如与西安非遗剪纸大师互动剪出一份新年祝福等。丰富礼品相赠,共享有福之年。在现场还设置了“赐福气”抽奖环节,电视机、暖风机、电风扇、猪年吉祥物、闽侯各大旅游景区礼券、元宵灯笼等等惠民活动。此外,现场还有苹果糖DIY、现煮五彩汤圆等活动,让来县游客和市民过一个喜庆文明、民俗浓厚、丰富多彩、热热闹闹的元宵佳节。

  随着“闽越赐福·喜迎元宵”活动的上演,2019年“五福合一·年至闽侯”新春“福”主题系列年味旅游文化活动:集福——闽都民俗园·“集福”过大年、享福——“享福”就来·天泽奥莱、纳福—乐享自然·阖家“纳福”、祈福——礼佛撞钟·沐泉“祈福”、赐福——闽越“赐福”·喜迎元宵,组成“五福”系列年味旅游文化活动也正式圆满落下了帷幕。

 

  踏着现场美妙的歌声,走进了2019闽侯五福之门,在新春五彩斑斓的世界里,遨游闽侯美丽花海,品味八闽首邑之美。同时,共同翘首期待,2020年新春一起再聚闽侯,体验、品味,欢度第三届闽侯“福”主题系列年味旅游文化活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