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王府井金街猜灯谜展示传统文化韵味

http://www.cnair.com 2019-02-18 10:55: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28日,“宝猪迎新春 金街过大年”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的主战场——王府井金街张灯结彩,行人络绎不绝,四处洋溢着春节的喜庆。据了解,2月17日到2月20日为“唱响元宵节”板块,此前的“年货盛宴”与““私人定制”团圆宴”板块均获得不错反响。

  “唱响元宵节”主要以猜灯谜为主要元素,“猜灯谜”是我国独有的极富传统风格的一种文娱模式,又叫“打灯谜”,起源于西汉的隐语,明清时期盛况空前。王府井金街是一条承载着历史厚重感与时尚风韵的商业街。在此开展正月十五“猜灯谜”活动,是对前人历史的致敬,也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与都市新风貌相结合的新方式,以期消费者在这条承载“王府”历史的金街上踏古寻今,体验不同。

  恰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主办方将准备70个灯笼与旅客、行人开展一次“老街新貌”的猜灯谜活动,活动日期为农历正月十五当天,晚18:00~19:00,参与活动商家有王府井食品商场;北京apm的鼎泰丰、港丽、速度披萨、桃山旬野菜店、星怡会;北京市百货大楼的云尊府,杨记兴,分米鸡,湘与香缘,漫火锅等。届时,“赏花灯,猜灯谜”将在这里以“最夜、最韵味”的方式与游客见面,猜对正确答案的顾客,将有机会领取商家为您准备的一份精美元宵,作为纪念。

  另据了解,“金街过大年活动”一直是王府井大街的传统保留活动,今年已是第十一届,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推出的“金街过大年”是在“疏解整治促提升”等一系列政策带动下的全面转型升级,也是王府井金街成为国家级示范步行街迈出的重要一步。

  此次活动紧扣春节消费特点和趋势,将不同业态的商户相互联动,在活动方式与内容方面更具人情味儿、趣味性以及文化性,是一场以互联网为主基调下的突破与创新。此次活动完美结合了线上互动与线下体验的双向联动模式,在极富历史韵味的王府井金街上完美诠释了年味儿十足的“金街过大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