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与陕西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http://www.cnair.com 2019-02-17 15:05: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月14日,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与陕西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简称陕西省人影办)就2019年度陕西省飞机人工增雨(雪)作业开展作业协调工作。飞服中心主任和通航室、报告室、计算机室相关领导参加此次协调会议。

  会议上,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向陕西省人影办人员介绍了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飞行服务系统运行情况和服务功能,重点对陕西通航服务站提供的通航飞行计划申报审批、航空器运行监视、气象和情报信息服务等进行讲解。

  随后,陕西省人影办工作人员介绍了本年度人工增雨、增雪工作的计划和作业飞行方案。为确保作业顺利开展,陕西省人影办将委托中飞通用航空和鄂尔多斯通用航空公司,以咸阳、榆林机场为基地执行飞行任务。同时,飞机人工增雨、增雪的作业气象条件复杂、飞行难度大、要求高,在把好安全关的同时,需要积极、及时抓住可飞天气条件开展作业活动。

  通过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的介绍,陕西省人影办人员表示,通航飞行服务系统的运行为通航飞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能够有力保障通航作业。

  与此同时,陕西省人影办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及其陕西通航服务站的合作关系,提高人工增雨飞行效率,从而有效缓解省内旱情,达到确保农作物丰收、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改善生态环境和大城市空气质量等目的。

  后续,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也将积极与执行该飞行任务的通航公司协调,签订服务协议、明确保障流程,进而确保提供最优质的通航服务,高质量好效率的保障我省人工增雨飞行服务工作,为这一惠及三秦大地人民的工作贡献自身的力量。(西北空管局 张海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