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胜利“反围剿”,打赢春运保卫战

http://www.cnair.com 2019-02-15 16:59: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孙良讯)“维修控制中心主控,明日CZ6959/60(乌一西安一济南一西安一乌)航班由B737-8MAX机型调整为B737NG机型执行,请取消西安派驻跟班济南计划。谢谢!”中国农历大年三十,新疆机务计划主值班员像平时一样及时准确的通报着最新机务信息。普通的一条机务通报信息,内容和平时没有什么差别,就像繁忙的春运看似和平日一样平稳。可谁又会知道,为了守卫这平稳,新疆机务计划员们又打了一场成功的“反围剿”战役。

  刚刚进入春运,一架波音B737MAX飞机发动机就突发故障,需要临时更换发动机。由于飞机在异地,当地没有符合资质的人员执行换发工作,而最为急迫的是,飞机的后续航班仍要执行,等待了一年的旅客们需要回家过年。

  故障飞机需要组织人力去异地更换发动机,后续航班需要寻找合适的飞机继续执行。时值春运,面对如此紧迫被动的局面,新疆机务的计划员们临危不乱,伴随着一封又一封的邮件提醒,一次又一次的电话响起,终于,换发人力组织妥当,而在与公司各相关单位积极联系,沟通,协调后,计划员们调整航班,顺利调出一架飞机前往异地支援。

  突如其来的问题解决了,可“战斗”还远远没有结束。

  经初步判断,此次发动机的故障是由厂家设计缺陷导致,将会影响13架B737MAX机型选装的发动机,对此,技术部门要求需要持续进行监控工作。真的是“前有围堵,后有追兵”。

  考验计划员们的时候又来了。

  工作需要按照要求及时下达,受到影响的航班需要及时调整。为了最大限度保障春运,计划员们迅速拿出了解决方案,组织专人在春运期间不间断进行监控工作的下达与反馈,考虑到监控工作结果可能还会导致换发,计划员们积极联系一线工作人员,询问工作进程,密切关注工作反馈结果,变被动防守为主动进攻,第一时间解决所有可能影响到次日春运航班正常的不利因素,最大限度提供可靠飞机,将损失将至最低。除此之外,借助公司“大运行”有利条件,计划员们与公司各相关单位提前打好照面,减少B737MAX机型在外过夜航班,如果出现问题,能够牢牢掌握主动权。

  如果说每一次飞机排故都是一场“遭遇战”的话,那这此的突然换发和后续监控工作则可以说是一次“反围剿”战役。而打赢它,离不开计划员们的迅速反应与合理安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