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坚守岗位 保障安全 红航安全员的除夕

http://www.cnair.com 2019-02-14 15:00: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文:崔舟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意味着辞旧迎新,合家团圆。当千家万户围在餐桌前吃着热乎乎的年夜饭时,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远离家乡,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奉献。

  2月4号凌晨4点30分,此刻距离云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航”)当天第一架飞机起飞的时间还有2小时30分,红航保卫部AOC安保值班员刘潇正在红航昆明长水基地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准备工作。

图:刘潇正在做准备工作

  刘潇今年因值班任务无法回家过年,他说虽然这个春节值班不能回家,有些想念爸妈,但他一想到每当飞机平稳落地,就有更多旅客能够平安的与家人团聚,心里就感到十分温暖,觉得工作更有意义。

  凌晨5点20分,航空安全员黄明宇也准时到红航长水基地签到打卡。经过酒精测试、证件检查及装备领取等例行流程后,按规定时间召开航前准备会,黄明宇与机组共同协同当日航班的注意事项、职责分工等。

图:黄明宇与机组召开航前准备会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质,黄明宇已习惯了机组与旅客共度新春佳节,但每当他听到旅客对机组说“谢谢你们,新年好”的时候觉得再辛苦也值得。

  2月4号6点20分,红航南昌驻外站点,航空安全员教员孟凡强和他带飞的学员已换好执勤制服,准备执行红航春节南昌驻站首班任务。这个春节孟凡强虽不能陪伴家人和刚出生的孩子,但是一想到能够送更多的孩子与家人团聚,心里也觉得十分高兴。

图:孟凡强和他带飞的学员正出发去机场

  他秉持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坚持将每一位旅客平安送达,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及家人给予的支持与理解使他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

  2月4号7点40分,红航丽江驻外站点,航空安全员蔡福生准备取出强光手电、手套等工具开始对客舱内进行细致的安保检查,一切准备就绪后,准备迎接春节丽江出港的第一名旅客.......

  两年多的飞行,作为春运的摆渡人,摆渡他人、传递幸福、坚守岗位让蔡福生在责任感中得到满足,他说能够与家人在航班落地以后打一通视频电话,也是一种团聚。

图:航前蔡福生检查客舱

  2月4日上午10:30分,红航南京驻外站点,在准备从南京飞往呼和浩特的航班上,航空安全员祝远正在认真的巡视客舱,实时监控客舱的情况,并与乘务员工作做好旅客提醒工作,更好地保障每一位旅客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图:飞行中祝远巡视客舱

  今年是航空安全员祝远四年飞行生涯中第一次回家过年,在有了春节特殊航班申请保障制度后,他第一时间提交了南京驻站航班申请,期待着除夕夜能与家人吃顿年夜饭,承载着旅客和自己归家的喜悦,让这一次飞行有了不同的意义。

  他们也只是红航人中的一员,坚守工作的岗位,默默付出,他们承载的不仅仅是旅客旅途的安全,更多的是千万家庭一整年来的期盼和幸福,同时也向那些春运背后的千千万万的守护者们道一声:新年快乐,你们辛苦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