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一双手套的告白

http://www.cnair.com 2019-02-13 11:41: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王刚)虽然我没有坚硬的躯体,没有高大的形象,没有漂亮的脸庞,但我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手套!

  初次见我,你肯定会觉得奇怪,为什么我白白的脸蛋儿上,要用蓝色墨水打上编号呢?其实原因只有一个——安全。

  其实我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坐上飞机,在天空中翱翔。调皮的我,有时会悄悄从主人口袋里遛出来,藏在飞机上一个隐蔽的位置,来实现自己的小小梦想。但不幸的是,我的“出走”以失败告终!尤其是令我没想到的是主人们因为我的“出走”而受到处罚,会加班加点的找我,甚至于要把装好的地方重新拆开!我一边苦恼着为什么就这个小小的梦想,主人都不让我实现。可是另一边我又为自己给主人带来的一系列麻烦而自责,因为跟着主人一起学习规章时,我也慢慢的知道了要实现我的这个梦想,主人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只要飞机带着我飞上天,就是严重差错!虽然我很小,但是如果我呆在飞机上,就会产生严重的安全隐患!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主人对我可好了,每天都在我脸蛋上抹各种护肤品。有紫色妖姬之称的液压油(有刺激气味和强腐蚀性)、清新可爱的绿油、艳丽的红油、色泽金黄的防腐剂(有剧毒)。每天为了完成工作,主人都要和对人体有伤害的各种油脂接触,爬高上低,而我就是他们双手的唯一防护。安全总是一环扣一环,任何一环的缺失,都有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而我虽然很不显眼,但却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环。如果我罢工不干了,主人的双手就会直接接触有毒和腐蚀性强的航材接触,对他们的人身安全产生不良影响。所以,我又骄傲于自己为主人做出的贡献。

  我与机务主人有些时候也并不是形影不离,比如在使用高速旋转的钻床、磨床,以及顶升飞机转动锁紧螺帽时,主人就不得不把我放进他们不见天日的口袋里,徒手作业。这样做也是为了安全,防止主人的双手被机械设备夹伤。

  很多血淋淋的事件,都是因为一些小的细节失误引起的。安全无小事,即使像我这样一双小小的手套,也可能酿成大祸!安全是机务工作永恒的主题,作为机务工作者,保证飞行安全是首位的。提高自身素质,注重细节,杜绝不安全因素,降低人为差错,是飞行安全的需要,也是合格机务工作者所必备的素质!我虽然只是一只不起眼的手套,可是跟着主人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我明白了自己的职责也更爱我的主人,我希望和我的主人一起守护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