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有了机上医疗志愿者 旅客突发疾病不怕不怕啦

http://www.cnair.com 2019-02-11 13:53: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张方芳)“张医生,您好,我是本次航班的乘务长,首先代表南航欢迎您在初五,这样财到福到的好日子里乘坐我们的航班,祝您新年诸事顺利,心想事成!更特别感谢您加入了我们南航医疗志愿者的队伍,这个航班中有您,我就安心多了,但希望您今天‘英雄无用武之地’。”“哈哈,我也希望,谢谢乘务长的祝福。”

  二月九日CZ6955航班就是在这种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起飞了。看到这您可能有点疑问,什么是医疗志愿者,在这里一定要给大家普及一下了。据不完全统计,各大航空公司平均4-5天就可能发生因机上旅客突发重大紧急疾病而返航、备降的航班。为更好地践行“旅客至上、生命第一”的真情服务理念,提高机上伤病救助的服务效率,强化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障,“阳光南航”于2016年7月7日在国内民航率先推出“机上医疗志愿者计划”,面向社会招募机上医疗志愿者,建立志愿医生库,当遇到机上突发伤病事件时,客舱乘务员可通过系统定位当次航班上的志愿医生寻求帮助,而南航为免除志愿者后顾之忧,志愿者在南航航班上提供医疗救助如引发医疗纠纷,南航将担责。

  忽然客舱的呼唤铃急促地响起,而此时正好是在飞机刚刚经历过一阵中度颠簸才平稳下来的时刻,乘务员在确定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冲到按呼唤铃的旅客身边,得知44B的李先生在经历了颠簸后觉得心慌难受,坐在旁边的妻子刘女士主述丈夫有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并且没带关于心脏方面的药物,希望乘务组能给与帮助。

  我作为乘务长得知情况后,立即让乘务员去请坐在55K的医疗志愿者张医生,同时根据自己所接受过的医疗救护方面的培训知识,进行了旅客身体现状的判断,当时旅客的面色是有些苍白,但呼吸较平稳,能自如对话,只是妻子很紧张,反复在强调丈夫的不适。也不知是不是机上有医疗志愿者的原因,此时我的心情超乎寻常的镇定。在等待医生的时刻,我一边让乘务员把情况报告给机长,一边迅速打开通风口,让其解开衣物,询问旅客平时的用药情况,并让他放松心情。

  而张医生得知我们需要帮助时,欣然同意,询问是否有血压计,机上专门配备的应急医疗箱就派上用场了。经检查当时李先生血压、脉搏在正常范围,但我怕他的身体情况出现反复,与张医生和周围旅客协商,将他们的座位调在了一起。妻子刘女士目睹着这一切,再三感谢乘务组的服务,尤其在得知张医生的身份后,就一直表达着:乘坐南航航班就是有保障,因为南航在任何时刻都是从旅客的角度出发,选择南航就是选择了安心!

  是的,祥和春运,追梦2019,木棉温暖回家路,南航伴您安全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