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节长假南航在疆运送旅客近18万

http://www.cnair.com 2019-02-11 13:51: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丽娜 谷淑娜 刘昶 杨琳) 2月4日至2月10日春节七天长假,南航在疆共执行航班1077班次,因天气及其他突发状况,及时调整航班169班次,运送旅客近18万人次。节日期间,南航在疆运行保障平稳有序,目前南航乌鲁木齐进出港客流人数仍居高不下。

  与往年不同,今年长假客流未呈现明显“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南航在乌进出港旅客人数从除夕的1.8万人次,回落至年初二1.5万人次,年初三开始乌进出港旅客量快速回升,逐步升至长假结束的2.2万人次,节后出行人数依然不减。

  长假期间,受南方候鸟旅游潮影响,南航乌鲁木齐至三亚、成都、海口、昆明等地的客座率普遍在92%以上。受探亲返乡客流拉动,乌鲁木齐至郑州、长沙客座率在87%以上。疆内出行方面,乌鲁木齐至和田、喀什、库尔勒、塔城航班客座率普遍在85%以上;火爆的春节出境游促使南航在疆国际航线持续向好,迪拜航线平均客座率达95%,曼谷航线备受青睐,客座率也超过90%。

  节日期间虽然客流量大,但南航新疆分公司凭借丰富的保障经验,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合理加派服务人员、引导旅客自助值机、组织志愿者支援一线等措施,缩短旅客排队等候和航班中转时间,为旅客提供了舒适、便捷、通畅的乘机环境,有序保障春节旅客运输。新疆客服中心95539也启动了应急备份制,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客服热线有序接听,小长假期间电话总呼入量7763个,同比增长14.6%,总接听量7089个,同比增长8.01%,日均呼入量1109个,同比增长14.8%。受2月6日至7日降雪天气影响,电话呼入量呈两头低中间高的趋势,小长假期间,旅客多咨询航班动态、座位预选、行李携带等问题。

  随着学生返校、探亲客流返家、外地务工人员进疆以及各大高校陆续开学等多股客流汇聚,节后客流高峰预计会持续至元宵节前后。为保障返程客流高峰,南航新疆分公司已申请将三亚等返疆旅客量较大的航线调整为直飞,返程旅客可选择错峰出行,避开航班高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