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9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春节灯会庙市璀璨启幕

http://www.cnair.com 2019-02-10 18:12: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爱心观山湖 共享中国年

  2019年2月8日晚,一年一度的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春节灯会庙市在商贸城财神广场璀璨启幕。76组花灯同时点亮,将筑城笼罩于火树银花的新年盛景中,近10万市民争相前往观赏,在千灯万彩中共寻“年味”,同品年俗。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观山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延刚;观山湖区政协主席刘光祥;市委副秘书长陈祖发;观山湖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杨健;观山湖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统战部部长徐飚;观山湖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佘崇忠;观山湖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钟锋;碧桂园贵州区域商管公司总经理 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叶骏等领导出席活动,并逐次嵌入心形启动装置、点亮花灯。

  当天的亮灯仪式以“时代黔行,筑梦贵州”为主题,分为“鼓舞贵州、山湖筑梦、光动未来”三个篇章。在“鼓舞贵州”篇章,通过1949-2019共70秒的数字倒计时,融合大数据二进制表达,构成了极具时代感、特色感的倒计时方式。“山湖筑梦”篇章则包括了开场表演、爱心企业发言、爱心故事展演三块内容。“光动未来”篇章将当天的亮灯仪式推向高潮,随着启动嘉宾将心型启动装置点亮,连接启动装置的7条彩灯带、“数说中国”70组数字灯以及全场灯组陆续点亮;值得一提的是,亮灯仪式环节创新设置“数说中国”灯光矩阵秀,特别选取1949—2019区间的70个数字制作数字灯,每一组数字中融入当年重大事件,献礼建国70周年。

  亮灯仪式的舞台设计与表演也别具匠心,首创灯组、景观、表演三位一体的沉浸式舞台,将贵州少数民族元素——蜡染卷草纹融入舞台形象设计中,两侧牌坊镶嵌数万颗灯珠,结合假山步梯功能,将灯、景、表演融为一体。表演环节则以“追梦人”为关键词,以“光”为核心表现手段,融合贵州文化元素,先后上演了太阳鼓、朗诵、现代舞等精彩节目,展现“追梦不息”的时代精神。

  亮灯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市民一起游园观灯、共度新春佳节。

  据悉,本届灯会庙市由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中共观山湖区委、观山湖区人民政府、碧桂园集团、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联合主办,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为背景,延续往届亮灯仪式、主题灯会、贵州大庙会三大板块划分,紧紧围绕“奇”字,全维度升级现场体验。活动将从2019年2月8日(正月初四)持续到2月19日(正月十五),为期12天的活动中,市民和游客可畅享游灯会、逛庙市、吃美食、看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罗飞宇 王顼 王江)

  “华灯”初上 年味正浓

  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春节灯会庙市亮点点击

  数盏华灯起,筑城将无眠。2月8日晚,伴随着76组绚丽多彩的花灯同时点亮,承载着贵阳人年味记忆的贵阳市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春节灯会庙市再次与广大市民、游客相见。

  本次灯会庙市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为背景,以“点亮城市美好生活”为核心宗旨,延续往届亮灯仪式、主题灯会、贵州大庙会三大板块划分,全维度升级现场体验,以12天的未央之夜,将年味归还新年。

  下面小编将以图述形,以文传神,带你直击灯会庙市现场万千精彩,感受匠心打造的新年味道。

  奇想贵州,亮灯仪式演绎数说中国叙事筑梦贵州

  年初四,晚七点,以鼓传声,32名舞蹈演员每人手执一对牛角槌,在鼓面上以铿锵之势浓墨重彩击响2019新春第一声,8色彩绸与一面大鼓,寓意以贵阳为中心的9个地州市,连接一体组成今日贵州。在声、形、光、色互为一体的意境之中,新中国成立70年来依次递进,照耀着根植于民族文化之上的贵州发展,为贵州进步而鼓舞黔行。

  鼓舞之下,城市向上。作为每年灯会庙市的承办地,贵阳市观山湖灯会已经进入第七届。特别是近年来,在“爱心观山湖”城市精神文化品牌的指引下,作为每届灯会庙市亮灯仪式必不可少的环节,爱心城爱心人爱心事早已成为观山湖的城市精神内核,但今年的亮灯仪式创意性地将爱心故事与情景舞台剧相融合,以爱心企业为基础,爱心故事为延展,爱心启动为引爆,创造别样的爱心表达方式,构建一场“爱筑山湖“的诗意爱意的动人表达。

  在亮灯仪式中,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数说中国灯光矩阵”表演开始,由1949-2019每一年的重大事件,汇聚成70组数字灯光作品,引领全场彩灯全部点亮,光动未来,点亮美好时代。

  奇境贵州,主题灯会76组灯光作品致敬时代献礼城市

  作为贵州新春节庆第一名片,较之往届,2019贵阳市观山湖灯会庙市从立意上、品质上及区域规模三大维度再次升级,引领贵州文旅体验新标杆。

  策划立意上,以“美好生活”为中心,以“构建贵州年乐园”为目标,结合新年生肖元素,以“时代中国、多彩贵州、大美山湖、招财纳福、春天故事、梦游未来”分六大主题灯区、76组花灯展示中国、贵州、贵阳、观山湖的精神面貌及发展变化;灯组品质上,引入知名灯光设计师增加数组网红灯光作品,既延续了往届传统灯组,又引入插画风、现代风的设计方式,使传统与现代交织复合;区域规模及空间布局上,以灯为景,灯景融合,营造山水贵州奇境空间。

  奇市贵州,贵州大庙会6大板块打造贵州年俗

  灯会奇妙无穷,庙会同样别开生面。今年的庙会以体验、共享为准则,以一园四街六大主题板块进行规划,构建贵州新年第一体验现场,再现贵州年味儿,漫游年俗、祈福、山货、游乐、美食、表演六大板块,逛不尽的贵州奇市。

  在年俗区,与贵州年来次相遇,既有糍粑、冰糖葫芦、棉花糖等固定售卖类商品,又有现场首次开设DIY年俗课堂,猜灯谜,做灯笼。在祈福区,与福邂逅送福开年,祈福树、祈福钟、财神巡游、打金钱眼等让你福气连年。在山货区,助力黔货出山,还有灯会庙市各种文创周边有趣有品味,新年也能好玩有品。在美食区,全国美食、贵州美食形成让你打开味蕾,新年也有新年味。逛累了,看表演,游乐园,2019贵州大庙会的最后一站,可以在贵州舞台看表演,可以到星际游乐场全家贪欢;有一座贵州卷草花纹,数万灯珠灯串勾勒出一座贵州舞台,一幕贵州山水舞剧天天开演,大庙会光影巡游不定期创造惊喜,也有各种新奇好玩的游乐设施,从小朋友到大朋友,在灯会庙市我们就想要你开心颜。

  越来越贵州,越来越世界,2019年2月8日(正月初四)-2月19日(正月十五),相约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在灯会庙市,过贵州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