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坚守的快乐

http://www.cnair.com 2019-02-09 12:08: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高娉)有这样一群人,春节长假他们常常无法与亲朋好友相聚,无法与孩子、恋人相伴,坚守在万米蓝天,俯瞰人间烟火,这就是我们可爱的乘务员。

  2019年2月4日,大年三十,空气中充斥着浓浓的年味,但空勤服务中心门前川流不息的机组车和行色匆匆的“红制服”们却告诉我,现在不仅是农历新年,也是民航人一年中最忙碌的春运。

  签到、准备、坐车,迎着裹挟着年味的寒风,我们准时准点的上了飞机,即将飞往四季春暖花开的三亚。迎客、点客、等待起飞,一切显得那么平平无奇却又似乎有种难以名状的感觉。

 

  随着飞机划破长空,乘务组的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旅客都显得格外亲切,“新年快乐”的问候时常在耳畔响起,也让客舱里的气氛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待一切安顿好,大家就像约好似的,不约而同的来到了休息区,不知是谁先说了一句:“今天是大年三十,航食给咱们准备了饺子,大家快尝尝!”随即小小的厨房里似乎被点燃了一样,机组餐的菜肴被一字排开,一杯杯热茶捧在大家手中,茶香随着蒸气袅袅升腾,这时我们似乎感觉到了和煦的春风拂面,不能陪伴家人的遗憾被吹的烟消云散,走在客舱里的步伐也轻盈了起来。

  这几天看到很多乘务员把自己叫做“摆渡人”,我更愿意称呼自己为“坚守者”,无论严冬酷暑,无论春秋冬夏,我们始终坚守在蓝天之上,坚持在公司生产一线,作为一名乘务教员,在飞行之余我更是要坚守在五尺讲台之上,培养出一批批合格的“摆渡人”。

  随着飞机在凤凰机场降落,我们的航程即将进入回程,忙碌的过站工作结束后,机组也来到了客舱,我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各式对联、窗花,全组拍下了一张大合影,也算是对这个特别的年三十的一个纪念吧。

  三亚距乌鲁木齐4700多公里,出发时还是狗年,待返回已是猪年,有无数如我们一样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普通人,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带给我感动,我想向你们说声“新年快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