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春运前10天完成运输旅客60万人次

http://www.cnair.com 2019-02-03 09:48: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春运前10天,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累计运输旅客60.38万人次,同比增长-1.4%,货邮5143吨,同比增长10.7%,保障起降4680架次,同比增长-3.4%。

  其中,1月27日运输旅客69372人次,为春运第一周内最多一天,同比增长9%;运输货邮520.2吨,同比增长22.7%;保障起降508架次,同比增长3%。由于25日全天冻雾影响,当天共累计运输旅客26268人次,货邮265.8吨,保障起降208架次,同比分别减少45.3%、45.2%、33%。期间,进出港航班共延误158班,取消296班。

  当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1、T2、T3航站楼均可在航站楼内实现互转,并有专职人员提供中转引导服务,方便旅客根据行程进入不同航站楼乘坐航班。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检总站将通道后方设置为开放式,开放了“无行李快速安检通道”“女性旅客安检通道”“晚到旅客安检通道”和“军人优先通道”,缩短了旅客过检时间;地面服务部根据旅客出行高峰时段增加值机柜台,防止旅客长时间排队等待;自助值机柜台全部投入使用,方便没有行李的旅客快速办理值机手续。

  在T3航站楼,旅客不仅可以用电子登机牌无纸化登机,还能够通过APP查看行李托运过程。在T2航站楼内,呆萌可爱的智能机器人“克鲁泽”当起志愿者,给春运旅客答疑解惑。云停车、安检自助验证闸机、智能机器人、智能手推车等一批智能设备的投用,让旅客在春运期间体验到了“智慧出行”的便捷。

  截止2月1日,春节日益临近,预计近几天乌鲁木齐机场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日均旅客将达到7万人次以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