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福州航空真情服务 机上救助患病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19-02-03 09:00: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叶雅云/文

  1月31日,在福州航空FU6638安庆到哈尔滨的航班上,一名旅客身体突发不适,在机组、乘务组密切配合及同机旅客的协助下,患病旅客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天晚上21时20分左右,FU6638航班的乘务长王云涛在正常进行客舱服务,忽然有乘务员来报,44排A座客人身体突发不适。接到报告后,乘务长立即来到旅客身边,发现旅客此刻出现翻白眼的症状,面色惨白,呼吸困难,并伴有抽搐现象。情况紧急,乘务长王云涛当机立断,依照客舱急救流程,立即通报机长,并通过客舱广播寻找医生的帮助。机组立即通过卫星电话与地面工作人员联系,申请救护车,并安排地面救护人员准备施救,同时向管制单位申请优先落地。

  乘务组通过客舱广播寻找到一名医生,此时旅客已经症状加重,伴随着手指也开始僵硬,情况不容乐观。在医生的指导下,乘务员们和医生一同积极对旅客进行救治,进行人中、虎口部位按压,柔捏手指,按压额头,帮助旅客舒缓不适症状。大约过了3分钟,该旅客慢慢恢复了呼吸,症状开始有所缓解,但是乘务组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取出事先准备好的氧气,帮助旅客进行吸氧。

  旅客吸氧后,身体不适情况转缓,在了解到旅客仍感不适又没有携带相关药品后,乘务长在医生的指导下,让其服用了硝酸甘油,同时又将医生座位调整至患者身边,并安排四号乘务员全程陪护旅客,持续进行虎口、人中的按压及脊椎额头的按摩。

  经过机组人员的努力,航班提前10分钟抵达哈尔滨机场,航班落地后乘务长亲自将旅客交接至机场医护人员及现场值班人员,并详细交代了旅客在机上的用药情况。落地后旅客情况逐渐好转,在其朋友的陪同下可自行离开机场。

  在整个救助中,福州航空的机组及乘务组反应迅速、沉着应对,机上医生操作得当,共同帮助患病旅客转危为安。

  其实,旅客乘坐航班时突发急病并不罕见,尤其是春运期间,由于客舱空间狭窄、人流密集,加上长途旅行疲惫更容易“旧病复发”或身体不适。福州航空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尤其是患有心脏病、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朋友们,在出行前应提前到医院检查是否适宜乘机,出行时最好安排家人陪同并随身携带应急药品,如果在航班中感到身体不适,也大可不必惊慌失措,应及时与乘务员联系,从而赢得更多的救治时间。此外,福州航空也将不断提高机组及乘务组的专业水平,持续优化客舱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为所有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