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听说南航“毛毛姐”成了旅客们的年货专家

http://www.cnair.com 2019-02-02 17:05: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王丽娜 毛俏)“您好,我过年想带一件伊力老窖回四川,能不能带上飞机?”

  “您好,我打包了半只羊,冻好的,这种怎么带方便点?”

  “您好,我想给我姑娘带一些巴旦木、核桃、大枣去上海,这些能带多少啊!”

  “您好,咨询一下您新疆的奶制品不错,过年想带点新疆的酸奶牛奶回老家,这些能不能直接过安检?”

  ……

南航“毛毛姐”正在接听电话
 

  春节临近,空气中的年味越来越浓,今年民航的春运工作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到来,南航客服中心电话呼入量也有较为显著的增长,新疆95539的日均接听量可达2000个,除了预订机票、查询价格之外,行李打包成了旅客们今年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

  毛俏是南航新疆客服中心的一名工作了三年的坐席代表,因为体型圆润,长相俏皮可爱,人又幽默亲和,大家都喜欢亲切的喊她“毛毛姐”。在春运启动之前毛俏接到了今年第一个咨询打包年货回家的问题,于是她灵机一动,为了助力2019年春运工作帮助同事们提前温习行李知识,她贴心的为同事们整理了相关业务知识,制作了服务小贴士,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临近,关于捎带年货回家的问题越来越多,不仅毛毛姐的培训资料派上了大用场,毛毛姐也成了同事和旅客们的“年货专家”。

  南航客服热线95539作为南航为旅客服务的前沿一线单位,承担着国内,国际客票销售、客票售退改签、南航明珠会员服务、查询等业务,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呼叫中心提前制定春运保障预案,从业务培训、人员安排,应急处置等多方面早做准备,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便捷。

  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们:旅客出行前应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航班动态,若遇到需要托运的酒水、电子产品、新鲜肉类等年货物品,请第一时间查询民航运输规定,遇到不确定的问题及时咨询工作人员,春运出行遇客流高峰为减少实际办理航班手续的不便,早咨询早准备早出发。

  附:南航国内航班托运相关规定

  飞机带酒的规定

  1、旅客不应随声携带酒精饮料登机,但可将酒精饮料作为托运行李交运,其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的有关规定;

  2、酒精饮料作为托运行李交运时,应符合下列数量规定;

  (1)酒精的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的,不受限制;

  (2)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24%~70%(含70%)之间的,没人交运净数量不超过5L;

  (3)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不可作为行李托运

  3、禁止携带家庭制作的蒸馏酒。

  飞机带电子产品的规定:

  1、充电宝只能放在手提行李中或者随身携带,严禁作为托运行李;

  2、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能超过100wh,无需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但每位乘客携带不得超过两个。

  3、严禁携带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

  4、不得在飞行过程中使用充电宝给电子设备充电,在飞行过程中应始终关闭充电宝。

  5、含有锂电池的电子设备可放入托运行李或随身手提行李中携带,合理数量的备用电池只能放入手提行李携带登机,禁止放入托运行李,对于作为交运行李电子设备,必须做好防止意外启动措施,斌做好保护,防止设备受损,电子设备必须完全关闭,不能为睡眠或休眠模式。

  6、由于旅客未向航空公司申报,误报,瞒报,或因旅客携带的行李中锂电池不符合民航局安全运输规定而造成的一切相关后果,如被拒绝登机,误机等均由旅客承担。

  飞机带新鲜肉类的规定:

  1、肉类属于鲜活易腐物品,运输计入旅客免费行李额内,与其他托运行李合并计收运费。

  2、鲜活易腐物品必须有合适的包装,并且包装内部的带有水等液体,以确保在运输中不因包装破损溢出无损飞机设备或其他货物。

  3、每件托运的鲜活易腐物品连运输包装件的重量以不超过20公斤为宜,每件手提的鲜活易腐物品的重量不应超过5公斤。

  4、旅客携带的鲜活易腐物品,包装必须有一定抗压强度,保证在空运过程中不会损坏。

  5、鲜活易腐物品目前收运仅限国内航班,国际航班请咨询入境国出入境管理部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