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节旅游走丹巴 美人之乡名不虚传

http://www.cnair.com 2019-02-02 13:14: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藏寨迎春(摄影 徐贵强)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张黎萍 通讯员 李平):年关将近,大城市空城了,小城市爆满了……甘孜州丹巴县的新年,美食齐上阵,一年的祥瑞与祝福挂在了丹巴的山间,无论大大小小藏寨,美酒巡三圈,锅庄就要舞十圈,欢歌笑语,美好时光定格在一起。

  丹巴不仅有美丽的姑娘,还有绝美的风光和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这里是隐藏在四川境内的仙境,一年四季的美景令众多摄影师折服,他们不远千里来到丹巴只为拍下最美的瞬间。

梭坡春雪(摄影 徐贵强)

   美寨·甲居年味格外浓

  新春佳节,全国各处都张灯结彩,鞭炮齐鸣,而位于大山深处的丹巴藏寨年味又有其特别的味道。丹巴藏寨是嘉绒藏寨中最具特色的建筑,尤其以甲居、中路、梭坡、聂呷、革什扎和巴底乡最为突出。几百幢民居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地融于自然环境中,体现了天人合一的理念。游客置身其中,远远看去,充满灵气的山谷中,沉甸甸的田地和隐在密林深处的寨房,伴着时有时无的潺潺溪流,构成了一幅富有动感的绝妙山寨画卷,让游客眼前一亮。

丹巴风情(摄影 李隆德)

  美人·中路姑娘格外靓

  都说丹巴姑娘美,其实,每年春节才是看丹巴美人最好的时候,年轻的丹巴姑娘回到家乡,身着漂亮的藏装,走在哪里都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丹巴美人是“丹巴三绝”之一,尤其中路藏寨的女孩,不管身在乡村还是走出大山,几乎不施粉黛,不用华丽的衣饰去装扮。她们天生的冰肌玉肤似乎含烟凝碧,瘦长而丰腴的体态似乎婉转有致,劳动的打磨没有使其粗糙、变形,反而更增加了健美的必备要素。当然,她们并不拒绝盛妆包裹,天生丽质衬以包装,更凸现其佳人原质。

初冬葫芦海(甘孜州委宣传部 供图)

  美食·藏家腊肉格外香

  丹巴的春节,鸡、鸭、鱼、酸菜腊肉家家飘香,香猪腿、牦牛肉、羊肉、藏式火锅、九道碗等应有尽有,到了这里过春节,可以感受到极具特色的民族风情,眼睛不够用,手里的筷子停不下来,桌上的每一道菜都想要品尝一遍。

甲居冬色(摄影 降初泽郎)

  编辑:廖胜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