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迎降雪“抢回”延误时间保障航班准点起飞

http://www.cnair.com 2019-02-02 11:43: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2月1日,富蕴机场迎来低温和强降雪天气,各部门组织有力,确保清雪和航班延误后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航班滑入机位
加注航油
 

  当天凌晨6时许,降雪逐渐开始,中午13点降雪基本停止,期间有短时间风吹雪天气,积雪深度3厘米左右。为确保机场正常运行,降雪停止后,各部门按照相关工作部署,有序开展除冰雪工作。由于当天阿勒泰、塔城、乌鲁木齐等地均有不同程度降雪,在特殊天气的影响下,使得机场通行能力都有下降,航班放行也收到影响。针对降雪天气,富蕴机场首先保障机场正常开放,先期将跑道积雪清理完成。当日由乌鲁木齐飞往富蕴的南航CZ6696航班受乌鲁木齐天气影响,较正常时刻晚点38分钟起飞。17:48航班抵达富蕴机场后,为保障航班按计划起飞,机坪保障期间,各地面服务保障人员克服零下26℃的寒冷天气,争分夺秒,在飞机划入机位后的25分钟内,完成旅客上下飞机和行李的转运装卸工作。18:29分CZ6696航班顺利起飞,在全体地面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下,本次航班由之前的延误38分钟,转为只比正常时刻晚点4分钟,“抢回”了整整34分钟,最大限度的确保了航班的准点起飞。

  值此春运期间,航班是否正常是广大乘机旅客最为关心的问题。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平安出行、顺畅出行,机场不仅在服务工作方面不断提升,在保障航班正常方面也持续完善,通过提前做好复杂天气下极易发生的航班延误、取消、旅客滞留等的突发应急情况应对保障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机场正常开放和航班正常起降,为春运期间旅客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