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穷游网带你一起“故宫过大年” 体验最强“皇家年味”

http://www.cnair.com 2019-01-31 15:32: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期,故宫推出的“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正式开放,吸引众多海内外的游客。作为全球旅游生活分享平台,穷游网特别推出文旅融合新产品—— “故宫过大年”City Walk及最详尽的“紫禁城里过大年”攻略,让旅行者在游故宫的同时,深入地了解昔日皇家的春节文化。

(图/穷游er Echo)

  据穷游锦囊“紫禁城里过大年”攻略中介绍,此次展览破纪录地展示了近千件文物,以恢复多种昔日皇宫过年的装饰、活动的展览创新形式,为观众呈现一个充满年味的紫禁城。最受瞩目的是,此次展览展示区覆盖整个故宫,包括文物展览和实景体验两个区域。游客不仅可以在午门正楼和东西雁翅楼展厅欣赏“皇家文物”展示,还可以漫步在故宫各大宫殿内,在华丽宫灯、春联和门神的装饰下,亲身体验“皇家春节”。

  除了最详尽的展览攻略外,穷游更特别推出了“故宫过大年”City Walk,由穷游线路设计师为“春节”特制,结合故宫“紫禁城里过大年”特展,为游客深度讲解故宫春节典故、风俗、仪式庆典等,例如,年夜饭怎么吃、过年的茶宴、吃饺子、听戏、明窗开笔、贴门神、挂对联、竖万寿灯、天灯。带领游客边走边看,与乾隆皇帝一起过“皇家春节”。

(图/穷游er Maaaaria)

  据悉,穷游网推出“City Walk 城市漫步”产品,以“Travel as a local”为理念,诚邀人文、博物等领域的资深专家,深入当地文化,精选最local的路线,融合最精华的内容打磨而成半日、一日游。譬如,此次的“故宫过大年”City Walk及“紫禁城里过大年”攻略,就邀请了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博士李慧婷特别规划,其也是故宫首款解谜游戏书《谜宫:如意琳琅图籍》主创成员。目前“City Walk 城市漫步”产品在全国已覆盖18个城市,共计42条。

  此外,“春节”也是全年的出游高峰期,出行安全备受关注。穷游锦囊《旅行安全》也特别推出的“春节出行注意事项”,为旅行者“安全出行”、“文明出游”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