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抖音发布2018大数据报告:国外最爱去首尔 国内最爱去北京

http://www.cnair.com 2019-01-30 13:34: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放眼全球,哪一个是抖音国内用户打卡最多的城市?国内338个城市地级以上城市中,谁又是2018年度“抖音之城”?抖音上最火热的小县城是哪里?城市里的哪些景点被观看最多?1月29日,抖音发布《2018抖音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报告基于2018年度抖音平台数据,从产品发展、城市形象、传统文化、人文表达等多个方面阐述抖音社会价值。报告显示,抖音用户全年打卡2.6亿次,其中,国外城市中打卡最多的是韩国首尔,北京收获2018年度“抖音之城”称号,而凤凰县是最受欢迎的县城。

  旅途中随手拍个抖音,已经成为人们习惯与自然的表达。如今,抖音打卡记录已经遍布全国、全世界的各个角落。报告显示,2018年抖音国内用户全球打卡2.6亿次,全世界的壮丽山水,正通过短视频这种不需要翻译的语言被传播。

  2018年,抖音国内用户境外打卡最多的城市是首尔、芽庄和新加坡。而迪拜、芭提亚、东京、大阪、济州岛、巴厘岛和普吉岛这些旅游胜地,也闯入了国内用户抖音打卡Top10目的地。

  48岁的天津人“书哥”,成了抖音平台不折不扣的国外景点“境外打卡王”。过去一年,他前前后后跑了14个国家,而每到一处,他都会拍上一段抖音讲解一番。2018年他从东欧五国、中东八国再到从东南亚,都是一路拍摄抖音记录的。与当地地标摄影留恋,介绍当地风土人情,推介网红打卡地,上百段抖音视频让书哥的旅行丰富且充实。

  在国内城市中,用户打卡最多的地点是北京、成都和上海。根据城市形象视频播放量,北京是2018年度“抖音之城”,收获28.3亿次点赞。

  在Top10的榜单被一线与新一线城市包揽,上榜城市中,除了第十名的郑州,广州、深圳、杭州、重庆、西安、长沙的点赞量均超过10亿次。这些城市形象在抖音上的传播,无疑大幅提高城市在人们心中的好感度。

  在抖音平台,一段15秒的视频就可以让一个地方为大众所知,不仅是大城市,小城镇、传统景区和偏远地区也有了新的自我展现方式,湖光山色在上亿次播放中闪光,吸引八方游客。根据播放热度,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丽江古城、横店影视城是2018年度最热景区,凤凰县、稻城县、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是2018年最火县城,排名前10中还有栾川、永和贫困县。

  2018年,抖音陆续与西安、重庆、南京等城市达成合作,助力城市形象传播和推广,最直接的效应是带动了当地的旅游,2018年五一期间,西安旅游总收入45亿元,增长139%,跃居“国内十佳旅游目的地”第3位。同时,抖音也让短视频成为扶贫新抓手,助力稻城、栾川等贫困地区的文旅产业发展,2018年上半年,四川稻城县接待约70万游客,同比增长超过55%。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