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阳江蚝情之旅——纵享大沟镇全蚝宴

http://www.cnair.com 2019-01-29 10:28: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俗话说:“尝蟹去江浙,吃蚝到阳江”。阳江作为闻名全国的海岛游目的地,一个城市就拥有26处异彩纷呈可供开发的优质沙滩,对于来此旅游的人来说,除了丰富的海洋资源,最让人难忘的当属那肥美的生蚝了!

  要想吃一顿“蚝”门盛宴,阳江的大沟镇寿长村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近年来,寿长村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人们的辛勤劳动,努力发展海水养殖,目前已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蚝村”。这里盛产的寿长鲜蚝也是数一数二的!而其中阳东区大沟镇的百佳酒店,已成为阳江“蚝游”必备的美食打卡之地。

  大沟镇寿长蚝为什么好?

  阳东大沟镇寿长村依山傍海,具有天然的海养环境,寿长河千亩蚝养基地,寿长蚝尤以质鲜肉嫩而闻名。据说一粒蚝从小长成大蚝要三年,养蚝不容易。这里所产的蚝个头大,养分丰富,肉质纯厚,鲜嫩无渣,实乃是蚝中极品。

  看这妖娆撩人的身姿,性感欲滴的蚝肉,吃过寿长蚝的蚝客,都不禁想要飚起小黄车——“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啊,肾虚不用愁只需几十块”。

  常言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寿长河是寿长人的母亲河,养育了寿长人,也养富了寿长人。生蚝肥美,还得益于周边的寿长河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红树林沼泽环境、凋落物形成的食物链,给天然蚝场更好的孕育与保护。到大沟镇的百佳酒店 “蚝游”打卡,最大的优势莫过于其自产自销的方式,新鲜制作,保证肉鲜味正。

  寿长蚝怎样吃才正?

  如此鲜嫩的蚝肉自然也少不了精心的烹饪,在大沟镇百佳酒店,寿长蚝可蒸可煮可炒可煎可炸可烤可汤可煲可铁板可红烧,简而言之,所有的菜、饭、汤、粥全都可以蚝为原料,光用生蚝就可以整出一大桌全蚝宴,下面我们来看看生蚝都有些什么花样吃法。

  01串烧蚝

  Q弹的蚝肉串,配上金黄的酱料,鲜嫩多汁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

  02 胡椒蚝煲

  饱满到要爆汁的生蚝,浸在微辣的胡椒高汤中,味道更是鲜甜。

  03蚝饭

  蚝肉粒、虾米、葱花、酱油调得喷喷香,用砂锅煮时,还能起一层金黄色的米饭锅巴, 口感极佳!

  04 炭烧生蚝

  新鲜的生蚝,现开现烤,等炭火把蚝汁烤得滋滋作响,蒜蓉葱花夹杂丰满到颤抖的肉,一口一个,就是这么“蚝”爽!

  05 炸蚝

  用新鲜的蚝肉作原料,裹上一层炸酱,放进滚热的油锅里炸成球状,出锅后撒点盐,那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06 紫菜蚝汤

  紫菜配鲜蚝,海藻配海鲜,这一口大海的味道,鲜美到哭!

  看到这里,吃货们是不是已经垂涎欲滴了?阳东区大沟镇百佳酒店自产自销寿长鲜蚝,各种好吃的“蚝”宴开设,只等你来!

  大沟镇还有哪些值得推荐的旅游景点?

  到了大沟镇,除了吃生蚝,你还能玩到哪些人少景美的景点?

  阳东寿长河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

  大面积的红树林,泥质滩涂和潮涨潮落,为鸥类、鹭类、招潮蟹类等湿地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觅食场所,尤其为鸟类提供了丰富的动物性食源。在湿地公园内,随处可见国家级和省级保护动物的身影,这也为公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国带井

  国代古井,水已枯竭,仅存枯井痕迹。据当地人相传,南宋末年,陆秀天背宋帝. 在崖山蹈海后, 身上玉带漂流至三丫港沙滩该井旁。

  大沟镇新坪村名人故居

  这个学窑在甘肃会宁县大沟镇新坪村。学窑虽然已经破旧,但却破得富有神秘的历史感。

  第一寺

  本地方流传洪武13年(1381年)有南华高僧慧行云游至该地,确认该地风水极佳,集资建成"镇海寺"。

  海朗城遗址

  这是一座略呈椭圆形的防御所城,乃明洪武二十七年(1394年)防御所指挥花茂寿辰请建立。

  在大沟镇,美食美景一应俱全,先来一场全蚝宴狂欢,吃饱喝足后,畅游大沟镇,岂不美哉?

  在这里,味蕾与心情一同绽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