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专访白石山景区毕东林:提高旅游产业辨识度,实现产业共赢

http://www.cnair.com 2019-01-25 15:33:48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白石山景区位于河北省涞源县,雄居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是国家5A级景区。

  2014年9月底对外开放,此后便成为京津冀地区的热门景区。景区主打自驾游,来自河北、北京、天津等周边地区的游客特别多,还有其他地区的游客慕名而来。景区经营四年多,收入是从最初的32万元增长到1.5亿。白石山景区总经理毕东林表示,景区游客和收入高速增长的秘诀是,借鉴了爆款景区的运营思维,大量吸引游客,产生口碑联动营销。

 

  据了解,白石山山体遍布白色大理石,核心的大理岩峰林处于原始自然状态,具有很高的科学价值和观赏价值。植物种类繁多,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达12%。植被多呈垂直分布,森林面积2.8万亩。有大面积观赏价值极高的纯红桦林,被誉为白石山秋色中的红地毯,受广大游客喜爱。

  白石山景区的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有全国独一无二的白色大理石峰林地貌,并且形成亿万年,景区内完善的设施、丰富的地质特色让联合国专家为之点赞,被称东方大地上不可以复制的唯一可以以颜色视人的山岳奇观。

  第二,地理位置位于太行山最北,拥有神奇、神秘的话语权,独特的气候特点,北山南象、佛光云海、白石晴云、风云际会等,另外还具有独特的奇峰特点,白石山十二美景中有六大美景是奇峰,观赏性让人赞叹。

  结合这些自然特点,景区主打国内唯一双层玻璃栈道和山间咖啡厅两个点带动游客的口碑传播。白石山景区的玻璃栈道是国内最长最宽悬空玻璃栈道,全长95米左右、宽2米、海拔最高达1900米,为混凝土框架结构,3.2厘米厚的双层夹胶玻璃与不锈钢龙骨架巧妙结合,每平方米承重达1000公斤,为游客游览风光带来别样体验的同时保障安全。

  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旅游旺季景区日均接待量达3万人次。毕东林介绍说,在白石山宣传前期,景区打造了“小黄山”的概念,是景区宣传初期的一种比喻,为了让大众记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但实际上,在毕东林看来,白石山被游客称之为小黄山是低估了他本身的旅游价值,因为白石山有黄山没有的很多独特的特点。这几年开始,景区在宣传上进行了改善,开始展现自身特点,去小黄山概念,做大白石山概念,让白石山成为真正意义上国内知名的山岳,吸引到更多的游客。

  在景区运营过程中,毕东林深刻认识到,只有合作才能共赢。在涞源当地还有很多珍贵的旅游资源,这些旅游景区与白石山构成了当地旅游的金字招牌,白石山景区不断加强与涞源当地其他知名景区的合作,让白石山拥有更好的旅游生态圈,实现涞源旅游产业共赢。

  比如,涞源著名的景区十瀑峡是当地的一处瀑布景观,刚好弥补白石山以山石为主,到白石山旅游的人一般都会去十瀑峡看看,白石山与兄弟景区十瀑峡都有联票套餐,实现旅游产业共赢。温泉以及七山滑雪场,让冬季到白石山的游客得到更多享受。

  同时,太行山、荣乌高速的通车也给白石山景区带来重大利好,通车之后,保定到景区的车程由两个小时缩短至一个小时。同时,雄安新区的成立给雄安周边的旅游资源带来了绝佳的利好。毕东林表示,如何借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东风,发展壮大自己的旅游业,就成为周边区域政府和景区领导不得不重点考虑的战略性问题。

  毕东林表示,景区想要持续健康发展,最重要的是提高旅游产业的辨识度,赢得游客、深化服务与产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