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城区内涝现象严重 飞浪气垫船为救援工作贡献力量

http://www.cnair.com 2019-01-25 11:04:52 来源:互联网

  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要经历漫长的雨季,大量的降水使得各地区经常处于汛期中,进而导致洪涝灾害的发生。其中,城市内涝则是由短时间内大量的降雨造成的一种积水灾害。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路面硬化、植被减少导致雨水下渗困难,随着现代城市的建设,城市在排水方面出现许多新问题,使得城市的内涝现象愈加严重。

  城市内涝会造成严重的危害。较多的积水,会对城市的交通系统及安全造成极大影响;对房屋地基、物流运输系统等造成损坏,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在短时间内给城市带来较大的排水压力;对城市绿化等构成的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的破坏等等,甚至会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因此,在城市发生内涝时,采取及时有效的救援措施显得非常重要。在洪涝灾害的救援过程中,迅速到达救援地点十分重要。然而,当洪水突发、河流突破水坝和住宅区时,使用普通船舶沿着淹没的街道、围墙、车辆,以及倒下的树木等水下障碍行驶,很有可能损坏船只的螺旋桨,或造成船只搁浅。既无法快速准确地到达救援区域实施救援,还会威胁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

  而气垫船则没有这样的顾虑。气垫船是一种能够在各种平面上高速行驶的水陆两栖型船舶,它的气垫是由高于大气压的空气形成的,气垫将船体从水面或地面等平面抬升,不依靠水的浮力,完全不受水下障碍物的影响,还能在各种平面如草地、雪地、冰面、泥沼等地实现高速航行,不仅能够在任何水深中飞驰,还具有抗风和越障的能力,为救援人员执行快速、安全的搜索和救援行动提供帮助。

  除了用于救援,气垫船还是良好的运输抢险救灾物资的交通运输工具。灾害发生时,将水、食物等救援物资放在气垫船上,由专业的救援人员驾驶,可以为内涝区域的居民提供必备的生活物品。

  与普通船只相比,气垫船是科技含量较高的交通工具,对企业的研发设计能力具有一定的要求。上海飞浪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独立设计、送审与生产能力的气垫船厂商。上海飞浪气垫船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城市救援,为各地消防中心提供救援培训,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的气垫船发展以及救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