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反向春运掀热潮春运“打飞的”天气攻略

http://www.cnair.com 2019-01-24 17:38: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忙碌的车站、机场,一些年轻人翘首以盼,他们不是乘客,而是在等着父母风尘仆仆的身影......今年“反向春运”异常火爆。出行准备“打飞的”小伙伴请注意,哪些航线是春运热门航线?是否受雨雪影响?什么时候航班准点率高?中国天气网联合飞常准、携程权威发布2019春运出行指南,大数据看春运天气+热门城市+“准点”攻略,我们都给你配齐了。

  约4亿人次旅游过大年冰雪项目持续升温

  据携程2019年春运大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5个城市为国内热门旅游地。

  中国天气网统计分析了1981年至2018年国内热门城市在春运期间的气候数据,快来看看各地遇到哪种天气概率大。

  “避寒”、“冰雪”、“避霾”、“洗肺”都是今年春运出游的热词。“南下避寒”的游客不仅来自北方城市,上海、南京、成都等气候湿冷的南方城市也渐渐成为“候鸟游”的主要客源地。伴随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旅游持续升温。境外目的地选择也呈现类似特点,预定前往泰国、印度尼西亚、毛里求斯等地温暖海岛的游客大幅增长,赴日本滑雪以及去南极或北欧各国领略“冰天雪地”美景的游客预定量同比大幅攀升。

  携程集团机票事业部高级总监邵季红表示,“旅游过大年”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选择,春运期间将迎来季节性旅游小高峰,我国将有约4亿人次出游,出境游人次约700万。中国游客将遍布国内、海外多个热门旅游目的地,全球多地将迎来“中国春节时间”。

  热门航线集中北上广深受雨雪影响小

  飞常准2019春运大数据显示,航班量排行前三的航线分别是深圳至上海、上海至深圳、北京至上海。预计今年飞机出行高峰将出现在1月30日至2月4日。小伙伴们最关心的雪呢?雪在哪里? 中国天气网气象服务首席胡啸分析,新疆北部、东北、青藏高原等地或将有雨雪,降雪不强;西南、西北地区东部、江南、江淮、华南北部这一带也有明显降水,其中陕西或有弱降雪。整体来看,春节国内十大热门航线受雨雪影响较小,不过雨区的小伙伴出行还需带好防雨装备。

  据初步预测,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30亿人次,比去年春运增长0.6%。其中民航7300万人次,增长12%,是各种出行方式中增量最快的一种。

  除夕或初一早晨出发准点率较高

  综合往年春运期间航班准点率来看,除夕当天和正月初一的航班准点率较高,随后准点率将出现小幅下滑。同时,1天当中6-7点的航班准点率较高,晚上21点准点率最低。

  春运期间选择哪个航司比较靠谱呢?据历史大数据预测,春运期间国内主要客运航司到港准点率排名前三的是:南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四川航空。

  春节回家也要美美哒教你轻松应对气温变化

  没有雨雪的困扰,气温变化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在热门机场中,哈尔滨出行高峰期间平均气温在-13至-20℃左右,需穿厚羽绒服+棉裤;北京、西安、郑州平均气温在-3至0℃,需要穿羽绒服出行;位于盆地的成都,气温低迷,湿冷感明显,平均气温在0至5℃左右,羽绒服也是必备;昆明、重庆、杭州、苏州、南京、上海、武汉、长沙、贵阳的平均气温在5~15℃之间,穿棉服类服装出行即可;广州、深圳、西双版纳平均气温都在15℃以上,穿着薄外套就能尽情high了。总之,回家也要美美哒,不妨采用“洋葱式”穿衣法,让你告别忽冷忽热。

  反向春运掀热潮机票差价近千元

  “反向春运”是指年轻人选择将老家的父母和孩子接来自己工作的城市过年,在春节后再返回老家,目前已成为不少80后、90后陪父母过年的“新方式”。而今年反向春运异常火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杭州、南京等地成为反向春运的热门目的地,除夕前一周前往这些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40%,机票价格甚至比高铁票还便宜。

  反向春运流行的背后,与返乡火车票一票难求或回乡机票太贵密切相关。除夕前一周,飞往哈尔滨、成都、西安、郑州等热门目的地,多数热门时段航班已恢复全价。与之相比,反向春运航线的机票价格堪称“白菜价”,最低一折起,尤其是早上的航班折扣更大,比高铁票价格便宜且票源非常充足。以1月30日为例,上海飞往南宁最低价格为1390元,南宁飞往上海为300元,差价约1000元;1月31日北京直飞重庆的机票价格为1590元,重庆飞往北京为490元,差价近1100元。

  “除了能节省开支,反向春运让许多人可以拿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感受不一样的春节。”携程集团机票事业部高级总监邵季红透露,“在反向春运和旅游过年热潮的带动下,北京、上海、广州等‘空城’的人气有很大程度回升,同时刺激大城市旅游消费,餐饮、娱乐、购物将有望同比增长近100%。”

  其实,返乡不再是春节的唯一选择,啥是佩奇也不重要,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在哪都能过好年。回家路上,“中国天气”与你同行。知否知否应是风雨无阻。
  (稿件来源:中国天气网策划:刘珺设计:任成英数据支持:于金审核:余晓芬胡啸监制:周笛余晓芬)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