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吉林•抚松2019长白山鲁能胜地冰雪徒步大会盛大启幕

http://www.cnair.com 2019-01-24 16:15: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玉树琼花,且看北国冬日;玩冰踏雪,感受抚松激情。新年伊始,抚松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处处绽放着激情活力。

  1月19日,备受瞩目的吉林·抚松2019长白山鲁能胜地冰雪徒步大会暨抚松县2019年全民上冰雪启动仪式在长白山鲁能胜地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徒步运动爱好者们热情沸腾,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探寻着“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热能量”。

  此次活动由白山市抚松县人民政府主办,抚松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吉林鲁能漫江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冠名,白山市抚松户外登山协会、长白山长跑协会、抚松环保志愿者协会、抚松金运旅行社协办,上海智邮汇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上午8时40分许,吉林·抚松2019长白山鲁能胜地冰雪徒步大会正式开始。3000余名徒步运动爱好者们迈出矫健的步伐,踏着欢快的节拍,走进了冰雪童话世界,向着目标奋勇前进,在银装素裹冰天雪地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徒步起点设在地山地滑雪大厅停车场,途径鲁能胜地南路、鲁能胜地东路、鲁能胜地北路,终点设在商业街中心广场,全程约7610米。

  徒步在长白山神奇雪域,体验原始森林的北国风情。冰雪徒步路上一片欢声笑语,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冒着严寒,畅快穿越,纵情攀登,用脚步亲身感受抚松冬季的自然风光和冰雪运动带来的震撼。那挺拔的身姿和矫健的步伐充分展示出运动健儿奋进新时代的昂扬风采。

  来自靖宇的徒步运动爱好者刘先生携家人一起参与到活动中,他表示,很高兴来到长白山鲁能胜地进行冰雪徒步,一边观赏雪景,一边挑战自我,深深体验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活动现场,有速度与激情的较量,也随处可见互助鼓劲的温馨场面。行进途中,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早早的来到工作岗位上,为选手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安保、交管、医疗、通信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也在默默奉献,全程护航,筑起了一道安全和健康的防护墙。

  徒步结束后,广大徒步运动爱好者们还体验了高山滑雪及雪中游戏。他们或身穿滑雪服,脚踏雪板、手持雪仗,驰骋雪场,激情飞扬;或在冰雪世界体验雪圈、雪地摩托、雪地转转等雪上娱乐项目,畅享冰雪乐趣。

  吉林·抚松2019长白山鲁能胜地冰雪徒步大会的举办,点燃了游客冬季游玩的热情,掀起了全民上冰雪的运动热潮,将抚松这座国际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以更加美好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

  白山市抚松县地处长白山腹心地带,冰雪资源极为丰富,发展冰雪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抚松已基本形成了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长白山鲁能胜地为龙头,露水河狩猎、仙人桥氡泉养生、锦江木屋民俗体验、白龙湾雾凇等为代表的多条成熟冬季冰雪旅游线路。以冰雪旅游为本体、冰雪体育为基础、冰雪文化为引领的冰雪产业格局已初步形成。2017-2018年冰雪旅游人次突破55万人,旅游收入达到10亿元,占总体旅游比重27%,冰雪经济持续增长。

  近年来,白山市抚松县有效融合“冰雪+文化+乡村+体育”,相继举办、承办了“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乡村冰雪旅游文化节”“国际单板香蕉公开赛”“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等一系列大型冰雪赛事活动。

  与此同时,徒步大会、马拉松赛等全民参与的大众体育盛事日渐增多。一场场冰雪盛宴,激荡着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让抚松这座冰雪之城大放异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