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空界“新网红”|广州白云机场T2获“全球五星航站楼”认证

http://www.cnair.com 2019-01-24 13:37: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9年1月17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被全球民航运输研究认证权威机构SKYTRAX评为“全球五星航站楼”,这标志着白云机场的综合服务保障水平成功跻身世界一流机场行列,一夜之间,白云机场T2成为名副其实的“新网红”。

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

  “全球五星航站楼”是SKYTRAX给与全球航站楼的至高质量荣誉。此次评审结果显示,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综合服务已符合SKYTRAX全球五星航站楼要求,其中,“安检服务”、“中转酒店服务”和“交通设施”等30多个项目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事实上,白云机场T2此次获得“全球五星航站楼”的称号,不仅因为其在环境设施、人文关怀等方面的全流程、精细化的“星级”服务,机场在体验式、多元化智慧机场的建设方面也加分不少,比如机场依托AI场景筑梦师海云数据进行的安检和站内人流量监控等内容,为旅客提供了更高标准的智能化服务,使旅客出行更高效更顺畅。

  白云机场T2的运行控制大厅共设置有六个功能区,118个席位,是目前国内机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指挥大厅。这里有重要的机场调度决策指挥平台——“白云机场可视化智能指挥决策系统”。该系统由海云数据与广东机场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信息)倾力打造。该系统是白云机场加强整体管控,统筹运行资源,有效实现全区域、全流程“一体化”管控的重要一环。

  “随着客流量与货运量的激增,如何高效利用海量数据进行实时决策、统筹规划成为机场与航空公司当下的难题之一。”海云数据民航业务相关负责人姬铭静表示,只有强大的数据信息决策系统才能保障机场的服务、旅客的高效协同运行。针对民航领域的“痛点”,海云数据与白云信息依托双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并结合行业知识图谱联合研发了航空大数据解决方案——“启明星”,并成功应用于“白云机场可视化智能指挥决策系统”。该系统通过融合机场核心业务数据及场外数据,对机场整体态势进行实况展现和趋势预测,帮助机场领导者提升决策效率。

白云机场T2运行控制大厅

  “启明星”将机场内“三大区”(即飞行区、航站区、综合区)的各项业务数据进行整合,集合空管、气象、交通、地图、运营商等数据,结合可视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对“五大流”(即飞机流、旅客流、行李流、货物流、交通流)全区域覆盖、全流程管控,每分钟可处理6万条信息。通过分析机场当前的综合运行态势、各场区运行动态,对机场整体态势进行实时可视化展现,“白云机场可视化智能指挥决策系统”可以帮助决策者通过“一张屏”了解机场整体运行状况。

  “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中转、值机、步行距离、提取行李速度都令人十分满意,绝对是国内同级别机场最好的候机楼,获SKYTRAX全球‘五星航站楼’认证实至名归。”一位业内人士公开表示。

  “智慧机场不仅要有一个漂亮的壳,还要有高效的运营,对机场发生的任何事情具有预测、预判、服务和应急的能力。”姬铭静表示,“启明星”落地白云机场,是海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的又一标杆案例。未来,海云数据将把智慧机场建设作为AI商业化落地的重要航道,不断开拓航空服务领域,在提升机场运营效率的同时,给予旅客全新的服务体验,带动民航业整体智能化升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