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集团黄德满:唤醒“老字号”,成为让人迷恋的百年品牌

http://www.cnair.com 2019-01-24 11:00:11 来源:网络

  黄德满——维也纳酒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深睡眠产品创新专家,连锁管理“6+6”模式创立者,中国酒店行业商业模式的创新者和实践者,中国精品连锁酒店先锋人物。

  大浪淘沙,洗尽铅华,有一些品牌缺乏竞争力,衰败死去,也有一些品牌能够一直耕耘在市场里,独领风骚数百年。

  法国奢侈品,爱马仕、香奈儿、卡地亚,让人深陷其中的魅力,不就在于他们让人感受到穿越百年的悠长品质感上。

  历史悠久的我们国家,同样也有百年老字号,成立于1538年的六必居、1663年的剪刀老字号张小泉等等,经历时间洗礼,精湛的工艺或高超的技艺仍然流传了下来。

  他们为何能屹立商界百年?当今的企业如何保持鲜活的品牌生命,基业长青,成为下一个百年品牌?日前,维也纳酒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黄德满在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首场论坛《老字号品牌的传承与发展百人圆桌论坛》中总结了五大规律。

黄德满出席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黄德满一手把维也纳酒店集团打造成我国中端酒店前沿品牌,拿下中端酒店绝大多数市场份额,根植深圳特区热土,维也纳酒店集团还是著名的“深圳老字号”企业。黄德满谈到,离百年品牌还有很多路要走,企业要充分掌握规律,脚踏实地的走下去。

黄德满出席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1文化落地

  “文化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企业不断前行。”

  企业成立的初心是什么?要发展成什么样的规模?用什么样的态度和理念去实现目标?从学术上讲,这是企业的使命、愿景、价值观,也就是企业的文化。

  企业文化,不仅是创始人笔下的理念,更不单单是墙上的口号,而是深植于全体员工心中,思考的逻辑,做事的准则。

  作为创始人、企业家,首先要把自己定位成造钟师的角色,建设流程制度,把控技术工艺,做好每一个元件,让元件完美凝聚发挥整体作用,从而让钟自动、自然的不断往前走。

  2、任人唯贤

  “选出更优秀的人来带领公司前行。”

  日本有一个做酱油的企业,历经了350多年,到今天这家企业依然充满活力,每年都有非常高的增长率,为什么?

  这个企业一大特色是由八大家族携手合营,每家只能培养并选出最优秀的成员加入公司。现任CEO最初也是从营业销售做起,做过市场开发、生产等,经历了多个岗位,历时40多年才走到现在这个位置。这种任人唯贤的制度沿用至今,是这家企业长盛的秘诀之一。

  维也纳倡导任人唯贤,能者居之,也是一样的思考逻辑。维也纳实施人才战略,坚持主营造人、分享成果、成就人才、事成人爽的企业文化,建设了高薪酬、高激励的制度,以此鼓励人才涌现,发挥价值。

  3与时俱进 适时而变

  持续改进和创新,是成为百年品牌的重要规律。

  十年前,在手机行业称霸的是诺基亚。十年后,诺基亚被苹果、三星取代。

  因循守旧是企业发展大忌,品牌管理过程中,随时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新问题,这就要求企业调整管理思维和管理方式,采取适当的措施,积极应对变化、利用变化,实现企业与品牌的提升。

  维也纳就是在不断变化中调整自己,经营理念、产品迭代、品牌战略,一一求变、常新,永葆动力。如今,维也纳顺应“健康中国”战略,发展大健康产业生态链,正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元健康的产品体验。

  4匠人精神

  沉下心,将你这个领域里的所有品质、技术、工艺做到极致。

  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过程中,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强调速度、数量的商业氛围,使得部分企业难以沉下心做事情,长久下来丧失了竞争力。

  只有把领域里的所有品质、技术、工艺做到极致,才能有可观的发展。讲创新,讲改革,实际上也都是围绕着产品品质进行的。

  举个例子,日本一家小店,只做凉糕一个产品,就研究如何做得好吃、好看、有营养。这家店每年赚1000万,店面却只有3平米,倾注了十几代人的心血。

  再好比维也纳,一张床垫要经过无数次的拆解研究,一个枕头要经过数十次的改版,一张按摩椅要通过百人测评,才能投放到门店使用。这样做的结果是什么呢?顾客体验后争相采买回家。

  屹立百年,正是对品牌和品质的那份坚守、那份执着。无论做什么行业,都需要这种匠人精神。

  5守护诚信

  “像守护生命一样去守护‘诚信’这两个字。”

  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对顾客信守承诺,对员工诚信可靠,这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巨大动力。

  以诚信立本,维也纳牢固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的企业文化,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根植特区热土,维也纳在多年的商业竞争中凭借自身特色和良好的信誉,以高度影响力的品牌形象、夯实的企业实力、敢于创新的精神、对社会责任的勇于承担,展现深商之魂,铸造匠心经典。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维也纳酒店集团将继续发掘企业发展规律、把握规律,塑造百年品牌,创造酒店业奇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