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春运温暖旅途让出行更顺畅

http://www.cnair.com 2019-01-24 09:42:57 来源:网络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今年春运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后的首次春运,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和公务流混合交织在一起,政治要求高、时间跨度长、旅客运输量大,是关系着各族人民群众福祉的一次重大运输任务,做好春运保障,对2019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初步预计,新疆机场集团春运期间将承运旅客超过407万人次,同比2018年预计增长15%,首个客流高峰预计在1月末2月初到来。

  多举措提升航班正常

  春运期间的极端天气,将对机场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提出严峻考验。新疆机场集团将抓住“保障能力提升”和“按章运行”两条主线,补齐资源能力短板,合理运行ADS-B,加强军民航协调,提升运行品质。在军民航协商一致基础上,积极优化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飞行程序。

  每到春运,旅客最担心的就是飞机因大雾等特殊天气延误,当前,这一现象已在乌鲁木齐机场得到充分改善。因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已投入使用一种“神器”,即便在跑道视程只有150米低能见度情况下,借助“平视显示器(HUD)”,飞机也可以正常起飞,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特殊天气下总体航班的正常放行率。乌鲁木齐机场成功运行使用的HUD150米起飞运行程序,是继首都机场后全国第二个具备使用HUD实施RVR150米起飞能力的机场。

  强化协同联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管委,积极提升协调决策效率提升快速处置能力,积极推进A-CDM等新技术的运用,通过实施AOC、TOC、SOC等动态化管理,整合机场保障资源,健全春运工作沟通协调机制,优化航班进离场程序,全天候做好决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的突出问题和突发事件的前期准备。“航空气象综合辅助决策服务系统”“管制气象雷达融合项目”“新疆民航气象信息服务平台”三个项目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优化了气象服务,提升了机场综合运行效率,畅通的信息渠道,使航班正常性大幅提升。

  抓好安全与服务

  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全疆各机场将严格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严格执法十项措施及民航局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围绕机场集团“1123377”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各机场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综合保障能力。始终坚持安全管控不松劲,对安全隐患保持零容忍的态度,鼓励广泛查找问题并想办法解决问题,严防人员思想麻痹松懈,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确保机场飞行安全、地面安全、空防安全和危险品运输安全。

  真情服务常伴左右。春运期间,全疆机场将同步落实机场集团服务要求和举措,积极践行真情服务“一盘棋”的理念,克服工作繁忙等实际困难,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营造从进机场至到客舱的全流程、全环节的高品质服务,让真情服务常伴旅客左右。当前,乌鲁木齐机场T1、T2、T3航站均可在航站内实现互转,并有专职人员提供中转引导服务,方便旅客根据行程进入不同航站楼乘坐航班。乌鲁木齐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加大对航站楼进出港大厅、门口、台阶、卫生间、手推车、座椅和地毯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合理调配值班备勤人员,提前备足旅客所用之物,确保智能饮水机、充电桩等旅客候机服务设施完好无损、运行正常;安检总站将通道后方设置为开放式,缩短了旅客过检时间,灵活自如开放“无行李快速安检通道”、“女性旅客安检通道”、“晚到旅客安检通道”和“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地面服务部根据旅客出行高峰时段增加值机柜台,防止旅客长时间排队等待;自助值机柜台全部投入使用,方便没有行李的旅客快速办理值机手续。服务岗工作人员还针对无陪儿童、病患旅客、轮椅旅客等特殊旅客全部提供“一站式”温馨服务;在登机口位置,让军人和老弱病残孕旅客优先登机。

  体验智慧出行。春运期间,疆内部分将将陆续实现无现金支付和电子登机牌等便捷服务。其中,乌鲁木齐机场将不断完善智慧服务举措,不断加大服务基础设施投入,云停车、无纸化登机、安检自助验证闸机,智能机器人、智能手推车、胶囊太空舱、午睡盒子、按摩椅,以及航站楼内增加中转车服务,积极推行“同城同质同价”、一票到底、“空空大中转”、“航站楼互转”等贴心服务改革措施,不断延伸机场服务的广度,健全服务的多面性,将为旅客创造舒适、便捷、智慧的全新出行服务体验。

  千名志愿者“真情上线”

  春运工作是社会各方高度关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新疆机场集团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已连续开展了四年,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积极服务春运,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新疆机场集团团委及19个机场直属团委、团支部将在2019年春运期间预计出动40批次近800人次的团员青年,由各团委和团支部的书记带队参与不间断的志愿服务活动,统一佩戴“新疆机场集团青年志愿者”的绶带和标识牌参与不间断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工作内容是在各机场候机楼出港大厅区域进行购(退)票指导、航班信息咨询、候机引导、安检协助、文明劝导、安全宣讲等秩序维护和旅客疏导等志愿服务。期间,将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提供拎包服务、无成人陪伴儿童乘机服务、残疾人士无障碍乘机服务、困难旅客帮扶等, 为出行不便的旅客提供真情贴心服务。结合春运期间,大雾、降雪等复杂天气较多,容易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旅客滞留的情况,志愿者将在候机楼出港大厅、隔离区开展为旅客流动提供热水,以及引导、安抚、后勤保障等应急类志愿服务活动。

  出行选择更多样

  截止目前,新疆机场集团在飞航线230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22条,国内航线206条,货运航线2条。15个国家,20个国际城市,74个国内城市与乌鲁木齐通航。国内在飞航线分别为:乌鲁木齐机场飞疆外航线87条;乌鲁木齐机场直飞疆内支线机场航线15条;疆内支线机场间互通航线36条;支线机场经停乌鲁木齐飞往疆外航线24条;支线机场直飞疆外航线44条。

  空中转运方面,在新疆运营的航空公司达到35家。其中,南航春运计划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营航班7500班次,同比去年增长31.5%。考虑到新疆旅客的出行习惯,以及学生、务工人员的流动特点,今年春运期间,南航将开通乌鲁木齐—三亚的直飞往返航线;新增乌鲁木齐—郑州的航班,增班期间该航线每天5班。此外,在原有每周一、三、五、六执行乌鲁木齐—伊斯兰堡往返航班的基础上,南航新增7班周二航班,与原有班期错开,为旅客出国旅行提供更多选择。乌鲁木齐航空春运期间预计增加6条航线368个进出疆航班,将陆续开通乌鲁木齐=上海浦东、乌鲁木齐=武汉=揭阳、博鳌=绵阳等春运加班航线,同时复飞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克拉玛依=兰州=博鳌航线,加密乌鲁木齐=喀什航线。

  疆内支线机场方面,阿勒泰机场将新开广州—郑州—阿勒泰往返航线,库尔勒机场迎来华夏航空第六架过夜飞机,开通库尔勒—库车—伊宁、库尔勒—图木舒克—喀什等新航线,同时,加密库尔勒、阿克苏、伊宁航班,每日增至两班,使得疆内各主要机场基本实现“环起来”。

  目前,为备战春运,在新疆运营的部分航空公司不仅增班加密乌鲁木齐至三亚、郑州等地的热门航线,还提前开售大量折扣机票。其中,乌鲁木齐飞往北京、上海、广州的出疆航线折扣较大,疆内航线如乌鲁木齐至喀什、阿克苏、阿勒泰、伊宁、克拉玛依、博乐等地都有优惠机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