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安检总站旅客如何携带温度计乘坐飞机

http://www.cnair.com 2019-01-23 18:36: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张炜含悦)岁末年初,春运来临,许多家庭带都带着婴儿和小朋友回家过大年。很多家长和老人都会在随身行李中带一个温度计,就怕在路上遇到孩子发烧。

  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发烧了要用温度计量体温——一个玻璃棒状的物体,里面有银灰色的液体。放在胳肢窝里一会儿,银灰色液体就会往上升,然后就知道体温了,也叫“体温计”。这么普通常见的家庭必备物品,为什么带着它乘坐飞机还会有要求呢?旅客携带温度计乘坐飞机的规定

  根据国际民航组织《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2017-2018版)的规定。

  书中与温度计有关的规定有两条:1.内含水银的小型医用或临床用体温计,不能作为手提或随身携带行李带入客舱,仅可作为托运行李,且看该体温计需要满足:a) 每人携带不得超过一支;b) 必须供个人使用;c) 必须装在保护盒内。

  2.一支水银气压计或水银温度计,只能够放入手提行李中,必须经营人批准,还必须向机长通报,且该体温计需要满足:a) 必须由政府气象局或类似官方机构的代表携带;b) 必须装进坚固的外包装,且内有密封内衬或坚固的防漏和防穿透材料的袋子,此种包装能防止水银从包装件中渗漏(不论该包装件的方向如何)。水银温度计为什么不能带上飞机?

  当汞和铝的纯金属接触时,它们易于形成铝汞齐,因为铝汞齐可以破坏防止继续氧化金属铝的氧化层,所以即使很少量的汞也能严重腐蚀金属铝。出于这个原因,绝大多数情况下,汞不能被带上飞机,因为它很容易与飞机上暴露的铝质部件形成合金而造成危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