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推动军民融合,领先航空集团与交通部签署路空一体协议

http://www.cnair.com 2019-01-23 16:56: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领先航空集团近日又有大动作。为响应军民融合这一国家宏观战略,推动“路空一体”向纵深发展,领先航空集团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国家交通战备办公室、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和民航局的指导下,正式参与“路空一体”项目的各类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2015年,军民融合发展正式上升为中国国家战略。该战略旨在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强化统一领导、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落实,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毋庸置疑,军民融合已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它必然将涉及到诸多领域诸多行业的整合重组,甚至直接决定着某些企业的战略定位及后期发展要素,同时也给资本市场指明了大方向。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高速公路从无到有、由点成面,如今已经覆盖成网,总里程超过13万公里,服务区数量更是突破2600对。高速公路网络对社会经济价值、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起着重要支撑作用,也成为了军民融合发展的基础硬件。

  随着国家经济持续良性增长,高速公路网继续完善,物流快递行业的爆发式发展,构建路空一体军民融合交通物流体系的条件已然成熟。路网业已形成,空网犹需编织,路空一体的宏观战略,既是对交通运输能力的扩容升级,又是挖掘深层潜力提高效率的重要举措,具有划时代意义,它将深刻影响到经济和国防等多个层面。

  领先航空集团与交通部签署的路空一体合作项目,是以高速公路服务区功能拓展为切入,通过增设航空器起降点,构建高速公路沿线空中走廊,打造具备平战结合的战略投送、区域联动、游运结合、应急救援高效运输体系。此项目是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落实国防交通需求,建设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融合交通深度发展的重大工程。

  2019年初,领先控股集团将自身四大优势产业中的航空产业单独立项,组建了领先航空集团公司,新公司组建后,将整合航空资源、聚焦航空产业、重塑航空品牌,打造以航空运营为核心,飞机制造、机场建设、航空教育、航空旅游为支撑的军民融合航空产业集团。

  领先航空是第一批在“路空一体”领域发力的企业,并在多个板块进行了多年深耕,产业基础极其雄厚。领先航空用了十年时间,完成了在山东、湖北、四川等地的产业布局,无论是机场建设、机场硬件标准还是整机制造水平均位于同行业前列。

  由领先航空集团控股运营的机场,生态和科技是制胜王牌,在生态观光旅游、航空航天会展、飞行员培训、飞行器组装与维修、公务机商务机托管和农业救灾等方面优势明显。

  航空教育关系到专业人才培育、企业未来战略实施和品牌的综合竞争力,领先航空集团在飞行驾照培训、航空专业设立和高校合作上也做出了令业内外侧目的成绩,目前正在与全国15所公办职业院校展开联合办学,开设的专业包括航空服务、机电维修、地面安检、无人机驾驶和地服等。

  随着国人对旅游的热情逐年升温,航空旅游也开始走俏。领先航空有国内最具特色的通用航空旅游综合体,可满足空中游览、航空教育、飞行培训、工业旅游、休闲度假等多种需求,堪称全国航空旅游业的龙头。

  近几年,打造航空快线的热度空前,领先航空集团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加码,将依托路空一体项目组建28个枢纽快线、293个区域快线,力争打造各省市1小时交通经济圈、物流经济圈及30分钟应急救援圈,未来主要运营的航线为景区航线、扶贫航线和非高铁航线。

  领先航空集团能够顺利签约路空一体项目绝非偶然,多个板块的巨大产业优势和多年出色的运营经验是其成功入主该项目的关键所在。

  很明显,领先航空未来还将有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出,通用航空业军民融合的大幕即将拉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