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智能手推车亮相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http://www.cnair.com 2019-01-23 16:25: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王乐乐)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引进的100余辆“i3Q”智能手推车,正式在T3航站楼投入使用。智能手推车具有航班信息查询、航站楼地图、移动充电、休闲影音、出发地目的地天气情况查询等功能,且全部功能免费。

  一般来说,乘机旅客大概会提前2小时以上抵达机场,候机这段时间难免有些无聊。手推车插上智能化的翅膀,就是为了改变“候机姿势”。该手推车除了可以搭载行李外,更是运用了物联网技术,贴上了航班信息查询、航站楼导航、移动充电、休闲影音、出发地目的地天气情况查询等服务标签。对于候机的旅客来说,如果你不想走动,坐在椅子上通过手推车追剧是个不错的姿势,而且该手推车有USB充电接口,可以满足旅客随时随地充电的需求。

  这款智能手推车设有登机牌扫描口,旅客扫描登机牌或者输入航班号,屏幕上就可以显示具体的航班信息。这其中包括登机口、预计起飞时间等等。屏幕还能提醒航班是否延误、登机口有无变更等,这样一来,旅客就能自由合理地安排时间,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误机的发生率。

  导航是这款手推车的核心功能之一。乌鲁木齐机场机场很大,登机口在哪里,该怎么走?从安检口到登机口的导航仅是“基本操作”,其导航范围几乎覆盖了整个航站楼的范围。以T3航站楼为例,候机过程中,旅客需要上洗手间,或者找母婴室、吸烟室、医救点等等,这些都可以导航。

  “i3Q”智能手推车的使用是乌鲁木齐机场通过科技手段提升机场服务水平、完善信息化系统建设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推进“互联网+智慧机场”旅客服务平台构建,更加方便旅客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