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机场轮椅的申请条件

http://www.cnair.com 2019-01-23 16:22: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王月)机场轮椅服务分为三种:地面轮椅、登机轮椅、机上轮椅。

  第一种地面轮椅是能够自行上下客梯,并进入客舱就座,仅在航站楼与飞机之间需要协助的旅客。适用范围:适用于国航实际承运航班。申请时限:订座时提出,国内航线,旅客应在航班起飞前24小时(含)之前提出申请;国际及地区航线,旅客应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含)之前提出申请。乘机当日现场提出:北美航线航班予以提供;其他航线:地面服务部门根据资源情况决定是否接收。医疗证明:申请地面轮椅服务的旅客无需出具医疗证明。办理地点:申请地面轮椅服务的旅客,无购票及申请地点限制(网站购票除外)。

  第二种登机轮椅是不能自行上下飞机,但可以在客舱内自己走到座位上的伤病和残疾旅客。适用范围:适用于国航实际承运的点到点航班(适用于国航实际运营的所有机型)。申请时限:旅客应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含)前提出申请。医疗证明:伤病旅客乘机并申请登机轮椅服务,购票时须提供县级或二类甲等及以上医院的医疗证明。医疗证明的开具日期应不早于最早乘机日期前10天(不含起飞当日)。办理地点:申请登机轮椅服务的旅客,无购票及申请地点限制(网站购票除外)。

  第三种机上轮椅是身体适宜乘机完全不能走动,需要他人协助才能进入客舱就坐的伤病和残疾人旅客。适用范围:涉及成都、杭州、天津、重庆、上海、武汉、广州、大连、呼和浩特、北京始发或到达的国内、国际及地区国航实际承运点到点直达航班(适用于公司实际运营的所有机型)。申请时限:非洲、中美洲及南美洲航线(含哈瓦那)最迟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含)前提出申请。其他所有航线最迟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含)前提出申请。残疾证或医疗证明:申请机上轮椅的残疾旅客购票时应提供残疾证明。申请机上轮椅的伤病旅客购票时须提供县级或二类甲等及以上医院的医疗证明。医疗证明的开具日期应不早于最早乘机日期前10天(不含起飞当日)。办理地点:申请机上轮椅的旅客可通过国航官网、国航指定的直属售票部门办理申请手续。

  在订票的时候就提出要轮椅,票点可以及时申请。如果已经订过票了,就自己打下航空公司的客服进行申请。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柜台值机人员从系统联网就可以看到,就会安排轮椅推过来了,下飞机的时候轮椅也会提前在机坪等候。这就是要求提前和航空公司申请轮椅的原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